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库存商品房面积1251.33万平 形势严峻

兰州晨报  2016-01-05 08:42

[摘要] 兰州晨报讯(记者崔亚明)兰州市商品房库存量究竟有多大?这个答案在2015年12月31日召开的兰州市经济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上揭晓——1251.33万平方米。针对库存量,今年兰州市将通过政府回购商品房用于保障房等措施加大商品房“去库存化”。

兰州晨报讯(记者崔亚明)兰州市商品房库存量究竟有多大?这个答案在2015年12月31日召开的兰州市经济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上揭晓——1251.33万平方米。针对库存量,今年兰州市将通过政府回购商品房用于保障房等措施加大商品房“去库存化”。

据兰州市房产局不完全统计,截至2015年年底,兰州市库存商品房面积为1251.33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为741.79万平方米,近郊四区库存面积为476.82万平方米。针对库存量,兰州市房产局出台相关措施,通过政府回购商品房用于保障房、鼓励发展以住房租赁为主营业务的专业化企业等方式,消化商品房库存。

同时,各县区将结合农村人口向城市转移来进行消化。据分析,随着兰州市城镇化建设步伐加快,促进常住人口市民化的迫在眉睫。目前兰州市的城镇化率虽然达到80.34%,但这是包括了常住人口的比率,按户籍人口321.64万算城镇化率为62.49%,近郊四区户籍人口为190.47万,常住人口为252.06万,约有62万人尚未真正享受城市的公共服务。要确保这62万人真正享受城市公共服务,就需要推动他们在城市落户,这也是消化县区商品房库存量的一个契机。对此,兰州市公安局将研究完善户籍制度改革政策,出台具体措施办法,逐步推动这62万人转移,在县区落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