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国际港务区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

甘肃日报  2016-01-04 09:01

[摘要] 2015年12月31日上午,随着兰州东川铁路物流中心铁路货运线和集装箱专用线正式通车运行及兰州国际港务区基础设施管廊及道路工程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省市重大项目——兰州国际港务区建设迈出大步,进入基础设施建设实质性阶段。

2015年12月31日上午,随着兰州东川铁路物流中心铁路货运线和集装箱专用线正式通车运行及兰州国际港务区基础设施管廊及道路工程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省市重大项目——兰州国际港务区建设迈出大步,进入基础设施建设实质性阶段。

兰州国际港务区规划总面积达73平方公里,其中一期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以实施兰州东川铁路物流中心为核心,规划建设东川、新城、扎马台、青石台四大片区,功能布局为对外贸易业、现代物流业、生产性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进出口加工业、信息服务业六大产业区,打造集综合物流、国际商贸、国际商务、物流金融、总部办公、生活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国际物流与商贸中心。目前,我省把兰州国际港务区列为全省“十三五”发展、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实现战略地位提升的“标志性工程”和兰州市“一号工程”,全力打造“中欧铁路货运集散编组中心”。

兰州铁路局负责人介绍,兰州东川铁路物流中心的正式通车运行,标志着兰州国际港务区经由铁路与国内国际贸易市场成功接轨,为“兰州号”中欧国际货运班列发运打下了坚实基础,将有力推动兰州国际港务区快速成为具有铁路口岸功能的国际贸易枢纽港、我国面向中西亚和欧洲陆路进出口货物的转运站、“一带一路”进出口物流集散中心。

兰州市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工程——兰州国际港务区基础设施管廊及道路工程项目,是兰州国际港务区重点基础设施建设中的贯通性和骨干性工程。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全长8.08公里,计划总投资14.6亿元,采用先进的设计理念,可集约化、集成化容纳给排水、污水、燃气、电力、热力、通讯等市政公用设施管线。内部路网主要包括山前路、新维路、新冶路等10条道路,总长度约24.2公里,计划总投资42亿元,2016年先期实施约16.4公里,投资约22亿元,按照“总体报件、多点施工、全面铺开”建设原则,预计2016年底全面建成通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