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鼓励弹性作息拟推“两天半”假期

兰州日报  作者:记者赵万山实习生张盼诚  2015-12-25 08:47

[摘要]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鼓励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根据自身实际,将带薪休假与地方特色活动、民族传统节日相结合,安排错峰休假。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鼓励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根据自身实际,将带薪休假与地方特色活动、民族传统节日相结合,安排错峰休假。鼓励弹性作息,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可根据自身实际,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创造条件,形成多个旅游“周假期”。

试推“两天半”为外出休假创造条件

《意见》指出,我省还将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统筹兼顾、科学合理地制定实施细则或实施计划,确保职工带薪休假制度落实到位。鼓励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根据自身实际,将带薪休假与地方特色活动、民族传统节日相结合,安排错峰休假。鼓励弹性作息,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可根据自身实际,依法调整优化夏季作息安排,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创造条件,形成多个旅游“周假期”。积极探索推行学生春秋假期,在保证在校学生基本学时的基础上,调整安排春秋短假期,带动错峰休假旅游。

构建100个重点旅游景区体系

《意见》明确,我省将加快大景区管理体制改革步伐。积极推进景区资源整合管理,尽快组建20个大景区管委会,对大景区实施统一规划、统一保护、统一建设、统一管理,强化综合执法和经营管理职能。依托大景区管委会依法组建旅游开发公司,对大景区实施市场化建设运营,搭建融资平台,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大景区建设。加快20个大景区、30个精品景区、50个特色景区建设进度,到2020年,构建形成“235”布局的100个重点旅游景区体系。

建设兰州、敦煌国际口岸退(免)税店

加快推进以敦煌文化为核心的河西五市精品丝路旅游区、以黄河文化为核心的沿黄四市(州)黄河风情旅游区、以始祖文化为核心的陇东南五市华夏祖脉旅游圈及养生保健旅游创新区建设。鼓励文化企业与旅游景区开展战略合作,谋划建设一批历史再现、活态传承、古镇老街、影视基地、创意园区等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发展一批旅游演艺项目。同时加快推进健康甘肃建设,全面实施陇东南国家中医药养生保健旅游创新区总体规划,促进中医药与养生旅游产业深度融合。

扎实推进旅游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扶持培育一批旅游商品生产经营主体,引进有实力的企业开发甘肃特色旅游商品。加大对老字号商品、甘肃特色商品的宣传推广力度,提升品牌影响力。大力发展旅游商品购物店和购物街,加快建设兰州、敦煌国际口岸旅游商品退(免)税店,鼓励优质特色旅游商品进景区、进机场、进车站、进服务区、进超市、进酒店、进乡村,支持旅游商品在线销售,努力提高旅游购物消费在旅游综合收入中的贡献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