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兰州市国有土地房屋征收地段划分有新规

鑫报  2015-12-17 00:52

[摘要] 《兰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地段划分规定》、《兰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助费标准》、《兰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程序》、《兰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信息公开工作实施细则》4个规范性文近日印发。

记者 张小燕

鑫报讯 《兰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地段划分规定》、《兰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助费标准》、《兰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程序》、《兰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信息公开工作实施细则》4个规范性文近日印发。依据新规,一类地段临时安置费每月每平米30元,其他地段临时安置费标准以一类地段为基础,每降低一个地段类别临时安置费标准减少10%。按规定标准计算住宅房屋临时安置费每月不足1200元的,按1200元补助。

近郊四区房屋征收地段划分四类

依据兰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地段划分规定,城关区一类地段雷坛河以东;黄河以南;天水北路接南河道沿瑞德大道、排洪路以西;兰新铁路以北。二类地段:伏龙坪路口以东;兰新铁路以南;三角花园以西;兰山山根以北。天水北路接南河道沿瑞德大道、排洪路以东;黄河以南;雁东路接南河道至排洪沟至烂泥沟以西;兰新铁路以北。上徐家湾以东;白塔山南山根以南接九洲沟口接大砂沟接雁滩黄河大桥连线以南;雁滩黄河大桥以西;黄河以北。三类地:雁东路接南河道接排洪沟至烂泥沟以东;铁路以南;黄河以南接312国道以西;兰山山根接红山山根接南山路至东岗立交桥以北(含伏龙坪)。白塔山南山根接九洲沟口接大砂沟接雁滩黄河大桥连线以北;天水路黄河大桥(高速)以西的地段。四类地段:一、二、三类地段以外的其他边缘地段。

七里河区:二类地段河湾堡东路以东;黄河以南;雷坛河以西;兰新铁路以北。三类地段:深沟桥以东;黄河以南;河湾堡东路以西;兰新铁路以北。河湾堡东路以东;兰新铁路以南;雷坛河以西;华林坪、五星坪、兰工坪、晏家坪、龚家湾以北的地段。四类地段:二、三类地段以外的其他边缘地段。

安宁区:二类地段。桃林路以东;北山山根接万新北路接建安东路、西路以南;上徐家湾以西;黄河以北。三类地段。三岔路(西沙大桥)以东;仁寿山、沙井驿北部山根以南;北山山根接万新北路接建安东路、西路接桃林路以西;黄河以北。四类地段:二、三类地段以外的其他边缘地段。

西固区:二类地段。西柳沟以东;西固西路、西固中路、西固东路以南;深沟桥以西;南山路以北。三类地段。西柳沟以东;黄河以南;深沟桥以西;西固东路、西固中路、西固西路以北。四类地段二、三类地段以外的其他边缘地段。本规定自2015年10月1日起执行。之前已实施的项目仍按原标准执行。

一类地段临时安置费每月每平米30元

依据兰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助费标准,确定了住宅房屋临时安置费:凡征收住宅房屋的被征收人或房屋承租人自行过渡的,临时安置费按被征收房屋的建筑面积计算,在规定的过渡期限内,临时安置费标准:一类地段每月每平米30元,其他地段临时安置费标准以一类地段为基础,每降低一个地段类别临时安置费标准减少10%。按规定标准计算住宅房屋临时安置费每月不足1200元的,按1200元补助。

非住宅房屋临时安置费:征收非住宅房屋的被征收人自行过渡的,发给临时安置费,临时安置费按被征收房屋的建筑面积计算,在规定的过渡期限内,临时安置费标准:一类地段营业铺面房每月每平米80元,生产经营性用房每月每平米60元,办公用房每月每平米40元,库房及其他用房每月每平米20元。其他地段临时安置费标准以一类地段为基础,每降低一个地段类别临时安置费标准减少10%。

搬迁补助费:住宅房屋的被征收人或房屋承租人自行搬迁的,每户一次性补助1500元。非住宅房屋的被征收人自行搬迁的,搬迁补助费按实际发生费用补助。因房屋征收而导致被征收人或房屋承租人电话、有线电视、网络、燃气等设备发生变更、迁移、拆装等所产生的费用,按实际发生费用补助。征收非住宅造成停产停业损失的补偿,按《甘肃省实施<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若干规定》给予一次性补偿。若被征收人不能提供纳税额凭证或者生产经营效益平均值凭证而无法确定停产停业损失的,停产停业损失的补偿参照非住宅临时安置费标准执行。本标准自2015年10月1日起执行。之前已实施的项目仍按原标准执行。

70%以上被征收人有异议政府应组织召开听证会

依据兰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程序,项目单位应向项目所在地的区(县)房屋征收部门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交发展改革部门出具的项目符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证明材料等要件: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旧城改建(棚户区改造)项目除提交前述规定材料外,还要提交项目纳入市或区(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的材料。旧城区改建(棚户区改造)项目还应当提交80%以上被征收人同意改建的意见征询结果材料。

征收准备阶段。确定征收范围,暂停办理手续通知。区(县)房屋征收部门对纳入征收计划的项目,根据规划部门的意见,合理确定房屋征收范围。在征收范围张贴暂停办理相关手续公告、并书面通知城乡规划、房屋登记、城管执法、国土资源、公安、工商等有关部门,暂停办理房屋征收范围内的相关审批手续等。

方案论证、审核、征求意见。区(县)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对征收补偿方案进行论证。旧城区改建(棚户区改造)项目,征收范围内70%以上被征收人认为征收补偿方案不符合征收规定的,区(县)政府应当组织召开听证会,并根据听证会情况修改方案等。征收决定阶段。落实安置房源,存储补偿资金等。补偿实施阶段。需设立征收现场办公室。区(县)房屋征收部门应在征收范围就近位置设立现场办公室,工作人员戴牌上岗,在现场办公室处理征收补偿的日常工作等。

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信息应公开

依据兰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信息公开工作实施细则,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信息公开工作是指根据国家、省、市房屋征收政策和信息公开相关规定,在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中,将房屋征收相关政策法规、工作程序、补偿方案、评估结果以及与被征收房屋、产权调换房屋相关的信息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并接受监督的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