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投资不但没回报 商铺现在竟成烂尾楼

西部商报  作者:陶怡杉  2015-12-15 05:35

[摘要] 投资者用积蓄购置了商铺后,没想到近3年时间过去了,投资没有回报不说商铺也成了烂尾楼。昨日上午,数百名投资者因为担心投资款石沉大海,来到位于兰州(楼盘)市城关区雁宁路的兰州科达集团办公地点讨要说法。

图为烂尾楼 本报记者 强江波 摄
图为烂尾楼 本报记者 强江波 摄

商报讯

(记者 陶怡杉) 投资者用积蓄购置了商铺后,没想到近3年时间过去了,投资没有回报不说商铺也成了烂尾楼。昨日上午,数百名投资者因为担心投资款石沉大海,来到位于兰州(楼盘)市城关区雁宁路的兰州科达集团办公地点讨要说法。

2013年,崔先生通过兰州科达集团在小西湖的兰州国际珠宝城购买了一个铺面的产权,没想到两年时间过去了,铺面没有按照期望的建成出租,无法收回投资和取得利益,反而成了一栋烂尾楼。崔先生说,“由于当时珠宝城做了大量的宣传,销售人员介绍的时候说得非常好,也很高,我们就买了一间商铺并且是一次性付款20多万。正当等待回报时,却发现中院发布了整栋楼的查封公告,因为资金断裂,好多业主都到珠宝城上门要钱。从2013年到今年年底了,事情也没有解决,相关部门也没有给出任何解释。”

“2013年花了50万,买了两个商铺,想着投资后就会得利,但是没想到事情到了这一步。”张女士说,“当时销售人员介绍时说兰州国际珠宝城采用首轮十年委托经营模式,年回报合同价的7%,且回报逐年上升,如第九年达不到合同价的15%,投资户可向甲方提出合同价的150%退铺。当时说的挺好,现在事情却变成这样,自己只想拿回本金。”

据记者现场了解到,投资者的总数有近千人,除了兰州本地的,还有来自深圳(楼盘)、甘南、四川(楼盘)等地的不少投资者。昨日讨要说法的也有300人左右,投资者们的投资少则十几万,多则达到了上千万,由于兰州科达集团的法人吕长虹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已被兰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投资者们不确定他们的投资金额是不是被冻结,他们能否要回这些钱,所以数百名投资者很是担心。随后记者来到兰州科达集团,科达集团一朱姓工作人员承认公司欠投资者的钱,现在公司没有钱,9月2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对小西湖的珠宝城进行了查封,现在钱已经冻结了,老板也被带走了。他们也不知道怎么办,公司盘活后大家才能拿到钱。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