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步入"抢收"季 后的"战役"压力动力并存

陕西传媒网  2015-12-10 14:54

[摘要] 每到年底,都是房企冲击完成销售任务的时候。此时,年初制定的销售目标,仿佛一道醒目的红线,显示在营销主管们的面前。

楼市步入"抢收"季 后的"战役"压力动力并存

“年底了,怎么样?”记者问。

“很难,市场也就那样了,有压力也有动力。”某项目营销总监回答。

每到年底,都是房企冲击完成销售任务的时候。此时,年初制定的销售目标,仿佛一道醒目的红线,显示在营销主管们的面前。

记者在走访市场时也观察到,今年的楼市“抢收”行动似乎来得比往年早,从本为电商倚重的“双11”购物狂欢节被房企“顺手拈来”,打造成旗下楼盘的促销盛典。到近日来房企纷纷策划的“平安圣诞返乡置业”,无不体现出各家楼盘的“抢收”心切。“其实我们的行动并不算早。从今年前三个季度的销售业绩看,完成全年目标已经略显吃力,如果再不抓住近的节日时机借势,明年的日子恐怕更恓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某知名房企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

有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西安的房企越来越多,年终促销冲指标一方面在于企业口碑,另一方面更重要是取决于是否真正的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年终促销是开发商的常规营销方式,从购房者心理出发,等待集中促销的年末时段下手,能够使利益大化。

营销力求差异

今年以来,受宏观经济环境、自住型商品房集中入市等因素影响,房地产市场商品住宅尤其是刚需产品的成交量一直处于低迷状态,即使在传统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大部分楼盘的销售情况也并未有明显好转。而在2015年只剩余的二十多天时间里,尽管不是传统楼市销售的好机会,但在年终大考、现金流等多重压力下,迫使各个楼盘不得不积极备战,加大优惠促销力度,力图抓住资金回笼的后时间窗口,以获得相对较好的业绩。

各大开发商为实现业绩,卖房促销大戏也层出不穷,从传统的活动送大礼,到拼单价、拼首付、拼团购等等,而从销量上看,出现实质性降价的多数楼盘销售业绩也相对较好。在具体营销策略上,各家都采取灵活的“多拳”组合法,包括在现场线、渠道线、线上线三大方面着力,促进营销。例如,万科、龙湖、金辉、保利、合能等多家企业相继采取多样化方式销售,包括与电商合作、与金融理财机构合作以及众筹营销等。

各家售楼部现场也可谓是“花样多彩”。位于咸阳世纪大道上的林凯城项目从“双11”开始就有各种活动,从“周末超市大乐购”把超市搬到售楼部现场;到“游转林凯城亲子总动员”的亲民活动让广大业主及准业主乐在其中。而合能地产的几个项目,在近期主打教育牌。从合能公馆项目引入幼儿园签约,到十里锦绣项目教育主题业主见面会等,各家楼盘都力求能通过各种不同的活动吸引广大购房者,为营销做铺垫。

销售压力依然

“我每天的任务就是不断地给客户打电话催签约,而且每个客户至少要4个人去盯,一个销售、一个客服、两个专门负责盯单子的经纪公司的人,要轮流打电话避免客户反感”。曲江某楼盘置业顾问向记者透露自己近一段时间的工作状态。

连日来,走访西安楼市的售楼部总能看到置业顾问们忙碌的身影。就在上周,城东御锦城项目年底誓师大会发出“大干31天,破釜沉舟,誓死完成2500套”的号角!有动力也有压力,市场对于企业的压力可见一斑。记者也了解到,虽然接近年底,但“金九银十”过后原本应归于平静的楼市仍然暗藏汹涌,无论是万科、龙湖、中海、绿地这样的大企业还是本地房企仍在为走量孜孜不倦地努力着。“对于企业来说,今年的日子不好过,明年日子同样会过的不舒服,2015年度已基本接近尾声,但是从房企当前的销售业绩看,多数或无法完成今年目标,对于多数房企来说压力显然很大。因此与其坐以待毙不如未雨绸缪”某项目销售经理如是说。

后的“战役”

再有二十多天2015即将结束,我们习惯过的春节再有50多天到来,开发商可谓使出了浑身解数。记者了解到各家楼盘继“双11”斩获颇丰后又开始筹划着“双12”“平安圣诞返乡置业”。同样,日前比较流行的项目为了促进销售,利用老业主的圈子在售楼部请客“撸串”吃火锅“开咥”。同样更多的房企利用新兴互联网不断地扩大自己的销售范围,年底前的冲刺只为了今年的销售目标。

回归地产本身,在商品住宅投资需求受限、供需逆转、库存大增、去化大幅下降的境况下,房企在这个阶段仍面对不小的压力。但年底业绩收官大战已至,不仅需要面对压力还需增加动力。房企将依然执行以价换量的主流销售策略,而且都在积极筹划促销奇招,包括各种与互联网金融合作的动作,以期快速消化库存、提升销售额。那么,谁将在这样一场没有硝烟的楼市“抢收”大战中率先撞线,还需各家企业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记者 郑凡 王艺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