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一类地段临时安置费30元/月·平方米

兰州晨报  2015-12-04 08:42

[摘要] 12月3日,记者从兰州市政府了解到,兰州市政府日前出台兰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助费标准,将房屋征收补助划分为五个补助类别。该标准自2015年10月1日起执行。之前已实施的项目仍按原标准执行。

12月3日,记者从兰州市政府了解到,兰州市政府日前出台兰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助费标准,将房屋征收补助划分为五个补助类别。该标准自2015年10月1日起执行。之前已实施的项目仍按原标准执行。

住宅房屋临时安置费

根据规定,征收住宅房屋的被征收人或房屋承租人自行过渡的,临时安置费按被征收房屋的建筑面积计算,在规定的过渡期限内,临时安置费标准:一类地段每月每平方米30元, 其他地段临时安置费标准以一类地段为基础,每降低一个地段类别临时安置费标准减少10%。

按规定标准计算住宅房屋临时安置费每月不足1200元的,按1200元补助。

住宅房屋临时安置费

征收非住宅房屋的被征收人自行过渡的,发给临时安置费,临时安置费按被征收房屋的建筑面积计算,在规定的过渡期限内,临时安置费标准:一类地段营业铺面房每月每平方米80元,生产经营性用房每月每平方米60元,办公用房每月每平方米40元,库房及其他用房每月每平方米20元。其他地段临时安置费标准以一类地段为基础,每降低一个地段类别临时安置费标准减少10%。

搬迁补助费

根据规定,住宅房屋的被征收人或房屋承租人自行搬迁的,每户一次性补助1500元。非住宅房屋的被征收人自行搬迁的,搬迁补助费按实际发生费用补助。

其它补助费规定

因房屋征收而导致被征收人或房屋承租人电话、有线电视、网络、燃气等设备发生变更、迁移、拆装等所产生的费用,按实际发生费用补助。

非住宅停产停业损失补偿

征收非住宅造成停产停业损失的补偿,按《甘肃省实施〈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若干规定》给予一次性补偿。若被征收人不能提供纳税额凭证或者生产经营效益平均值凭证而无法确定停产停业损失的,停产停业损失的补偿参照非住宅临时安置费标准执行。

《甘肃省实施〈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若干规定》对停产停业损失补偿有明确的规定,停产停业损失补偿对象为国有土地上因征收房屋造成停产停业损失的被征收人。如果被征收房屋所有权证书载明为经营性房屋;依法取得工商营业执照;依法取得相关生产经营许可手续。应当给予停产停业损失补偿。补偿标准以被征收人提供的近3年纳税证明为依据确定;不足3年的以全部生产经营期间纳税证明为依据确定。停产停业损失补偿,生产经营3年以上的以近3年生产经营效益平均值为计算依据,不足3年的以生产经营期间效益平均值为计算依据。停产停业损失补偿期限,商业、服务性行业按半年予以补偿;工业生产行业按一年予以补偿。

■相关新闻

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地段划分规定:

近郊四区只有城关区有一类地段

12月3日,记者从兰州市政府了解到,兰州市日前出台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地段划分规定。根据这一规定,兰州市近郊四区除城关区划分有一类地段外,其他三个区都是从二类地段开始划分。据了解,地段类别主要用于确定临时安置费适用标准,衡量异地安置房源所处的位置,确定是否降低了地段能否享受无偿增加安置面积政策。该规定自2015年10月1日起执行。之前已实施的项目仍按原标准执行。

城关区

一类地段:雷坛河以东;黄河以南;天水北路接南河道沿瑞德大道、排洪路以西;兰新铁路以北。

二类地段:伏龙坪路口以东;兰新铁路以南;三角花园以西;兰山山根以北。天水北路接南河道沿瑞德大道、排洪路以东;黄河以南;雁东路接南河道至排洪沟至烂泥沟以西;兰新铁路以北。上徐家湾以东;白塔山南山根以南接九洲沟口接大砂沟接雁滩黄河大桥连线以南;雁滩黄河大桥以西;黄河以北。

三类地段:雁东路接南河道接排洪沟至烂泥沟以东;铁路以南;黄河以南接312国道以西;兰山山根接红山山根接南山路至东岗立交桥以北(含伏龙坪)。白塔山南山根接九洲沟口接大砂沟接雁滩黄河大桥连线以北;天水路黄河大桥(高速)以西的地段。

四类地段:一、二、三类地段以外的其他边缘地段。

七里河区

二类地段:河湾堡东路以东;黄河以南;雷坛河以西;兰新铁路以北。

三类地段:深沟桥以东;黄河以南;河湾堡东路以西;兰新铁路以北。河湾堡东路以东;兰新铁路以南;雷坛河以西;华林坪、五星坪、兰工坪、晏家坪、龚家湾以北的地段。

四类地段:二、三类地段以外的其他边缘地段。

安宁

二类地段:桃林路以东;北山山根接万新北路接建安东路、西路以南;上徐家湾以西;黄河以北。

三类地段:三岔路(西沙大桥)以东;仁寿山、沙井驿北部山根以南;北山山根接万新北路接建安东路、西路接桃林路以西;黄河以北。

四类地段:二、三类地段以外的其他边缘地段。

西固区

二类地段:西柳沟以东;西固西路、西固中路、西固东路以南;深沟桥以西;南山路以北。

三类地段:西柳沟以东;黄河以南;深沟桥以西;西固东路、西固中路、西固西路以北。

四类地段:二、三类地段以外的其他边缘地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