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原房主违约拖着不迁户口该咋怎么办呢?

兰州晚报   2015-12-03 08:52

[摘要] 杨先生来电咨询:一年前,我花80多万元购买了一套二手房,为了确保我和家人的户口能够顺利迁入所购房屋内,购房前,我与原房主签订了补充协议。根据约定,在我正式购买该套房屋6个月之内,卖方将办理完毕房屋内所有户口的迁出手续,否则由卖方承担相关违约责任。

杨先生来电咨询:一年前,我花80多万元购买了一套二手房,为了确保我和家人的户口能够顺利迁入所购房屋内,购房前,我与原房主签订了补充协议。根据约定,在我正式购买该套房屋6个月之内,卖方将办理完毕房屋内所有户口的迁出手续,否则由卖方承担相关违约责任。

本以为我买了房,就可以把妻子和孩子的户口迁到该套房屋内,没想到在协议约定的期限内,卖方迟迟不愿把户口迁出。如今,一年过去了,不管我如何催促卖方办理迁户,对方始终没有兑现承诺。由于牵扯到孩子即将上小学的问题,我和家人都着急想尽快办理入户手续,面对卖方一再拖延的做法,我一时不知所措。现在,我想通过兰州晚报了解一下,像我这样的情况究竟该怎么办?

本报法律顾问回复:在二手房买卖过程中,如果卖方不及时迁走户口的话,往往会给买方的户口迁入带来麻烦。当卖方交易的房屋是其在所在城市的住房时,大多迁户的协议约定犹如一纸空文无法履行,因为在卖方还没有买到新房的时候,其户口被迁出后就会面临落户难的问题。根据有关法律,在买卖双方没有就何时迁户达成协议,旧房主也要承担“附随义务”,即旧房主须履行迁户义务。从杨先生讲述的情形看,卖方的行为已经构成了违约,并给你及家人的生活造成了很多不便。像这类官司一旦起诉到法院,通常会判决双方解除合同,或者旧房主赔付违约金。你可以就户口迁出问题再次与卖方进行协商解决,如果仍旧得不到处理,即可以卖方违约为由诉至法院,要求解除合同要回房款,并主张赔付违约金。

律师提醒二手房购买群体,在交易过程中除了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外,还要对旧房主何时迁出户口、如果不迁出将承担怎样的后果等情形作出约定,以免在未来落户等方面产生矛盾。记者曾梧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