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敦煌路路面千疮百孔 相关部门互相推诿难寻主人

兰州晨报  2015-12-03 08:42

[摘要] 敦煌路是连接七里河区和安宁区的主干道路,自2012年这条主干道大修结束后便问题不断:路面多次塌方,道路千疮百孔、坑洼难行导致交通拥堵,车辆追尾事故频发……对于这些难解的顽疾,市民们难以忍受、怨声载道。12月2日,市民张先生向本报热线96555反映此事,希望七里河区等有关部门能尽快拿出方案来,对这条道路进行标本兼治......

敦煌路是连接七里河区和安宁区的主干道路,自2012年这条主干道大修结束后便问题不断:路面多次塌方,道路千疮百孔、坑洼难行导致交通拥堵,车辆追尾事故频发……对于这些难解的顽疾,市民们难以忍受、怨声载道。12月2日,市民张先生向本报热线96555反映此事,希望七里河区等有关部门能尽快拿出方案来,对这条道路进行标本兼治、彻底维修,让这条主干道从扰民变为利民。

记者踏访:敦煌路路面千疮百孔“疾病缠身”

当日,记者专门来到此路段进行实地踏访。敦煌路呈南北走向,南端与七里河繁华的西站什字相连,北端至南滨河中路七里河黄河大桥截止,是七里河区与安宁区相连的重要通道。记者从南端向北走,沿途均可看到路面遍布碎石子,几无完全平整的地面,整条路可以说是千疮百孔。在火星街与敦煌路交叉什字处,破损情况为严重,有不少一米见方的大坑,而且路面多处起伏不平。再往北走,在七里河黄河大桥南公交站附近,路面如搓板一般,裂成一楞一楞的。据在此处执勤的交警讲,因为路况不好,车辆追尾事故时常发生,而且上班高峰期堵车情况也在所难免。

在火星街居住的市民张先生谈起敦煌路着实气愤,他说,从2012年敦煌路因BRT公交车通行而大修后,路况一直不容乐观。兰州四中门前、西站什字处都曾发生过路面大面积塌陷,而且市民们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敦煌路坑洼不平,但迟迟没有得到彻底解决。现在道路大坑连小坑,遍地碎石子,车辆颠簸难行,这怎能是城市主干道应有的面貌。对此,七里河区政府、市政建设部门不知作何感想,修路是为了畅交通、便民出行,而这条路却成了顽疾和疮疤,困扰市民出行,不知这种困境何时才能有改观。

谁来维修:相关部门互相推诿问题难寻“主人”

这条路路况如此不堪,为何始终未得到彻底修整呢?记者就此采访七里河区政府时被告知,此事应该找七里河区建设局。而七里河区建设局工作人员则答复称,敦煌路属于主干道,区上只管小街巷,应该找市上相关部门。负责道路维修的兰州市政工程管理处对记者说,敦煌路目前还属于亚行贷款兰州城市交通项目办公室(简称:亚行办)负责保修,他们已多次与亚行办协调此事,但至今无果。后,记者又采访了亚行办,工作人员称,亚行办对敦煌路的保修期只有一年,现在早已过了保修期,路况问题应该归兰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处理。路已经“病入膏肓”,至今却找不到接收的“医院”和“婆家”,这怎能令人不揪心,市民王先生如是喟叹。

文/图 本报记者 夏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