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兰州市公房棚户区改造让近千拆迁户受益

兰州日报  2015-12-02 08:47

[摘要] 记者11月30日获悉,今年以来,市公房中心将“工作落实年”活动与项目建设有效嫁接,建立了“周调度,月总结”的跟踪调度工作机制,倒逼问题抓落实,保障房和公房棚户区改造项目的迅速推进让拆迁户看到希望。

记者11月30日获悉,今年以来,市公房中心将“工作落实年”活动与项目建设有效嫁接,建立了“周调度,月总结”的跟踪调度工作机制,倒逼问题抓落实,保障房和公房棚户区改造项目的迅速推进让拆迁户看到希望。截至目前,草场街道、耿家庄两大棚改项目已有1000多户拆迁户回迁入住。

公房棚户区改造是市委市政府的民生工程。今年以来,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紧扣重点求突破,将项目建设与“工作落实年”活动有机结合,着眼于民生问题,进一步强化服务提升效能,整风肃纪转变作风,改革创新完善机制,自上而下建立了“周调度,月总结,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度保全年”的跟踪调度工作机制,倒逼问题抓落实,大力推进保障房项目建设、公房棚户区改造,使民生工程件件有起色。在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同时,市公市公房管理中心将公房棚户区改造作为改善我市人居环境和提升棚户区周边环境的有力举措,实行上下一盘棋,统筹协调加快公房棚户区项目建设,得益于有力的统筹协调和高效的服务保障,我市几大公房棚户区改造项目正迅速推进。

记者来到草场街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曾经破败的棚户区已经被一幢幢高楼所代替。据介绍,草场街棚改项目占地面积30亩,拟新建楼房4栋,建筑面积12.8万平方米。目前,项目一、二期4栋安置楼已竣工建成,拆迁户已回迁安置房屋657套。“考虑到拆迁户盼着早点回迁入住,我们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及早启动安置前期工作,制定详细的分房流程、会议维持秩序、突发应急预案等,提前对草场街拆迁户的房卡进行了核对。在随后的分房大会上,草场街全部拆迁户和家属共计900余人到场选房,中心仅用1天的时间顺利完成了全部拆迁户的分房。”市公房管理中心有关工作人员如是介绍。同样,耿家庄棚户区改造项目也让拆迁户看到希望,目前规划的A、B座商住楼(安置楼)和C座住宅楼均已竣工建成,并完成288户拆迁户的回迁安置。

采访中,市公房管理中心办公室杜主任说,“我们公房管理中心的项目都关系民生问题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因此,中心一直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作为工作的重要抓手,自‘工作落实年’活动开展以来,全面推行责任清单、督查问责等举措,务实部署、扎实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据悉,市公房管理中心对部署落实不力、敷衍塞责的单位(部门)进行严格问责,要求各单位对历年工作存在问题列出责任清单,明确工作目标、责任人、措施办法和时间节点,切实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有账可查、追责有据,切实营造崇尚实干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氛围。 □记者张万宏通讯员王丽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