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行动起来为城市“美容”

兰州日报  作者:记者杨晟途特约记者刘伟  2015-11-06 08:47

[摘要] 为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城关区于10月在各街道启动“城市管理一体化示范街”创建活动并明确了创建时限:两月内至少打造24条示范街。昨天上午记者走访时看到,东岗街道组织了40多名人员,打造南山路城市管理示范街,其他各街道也正在按时限、创建内容全力创建示范街。

    为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城关区于10月在各街道启动“城市管理一体化示范街”创建活动并明确了创建时限:两月内至少打造24条示范街。昨天上午记者走访时看到,东岗街道组织了40多名人员,打造南山路城市管理示范街,其他各街道也正在按时限、创建内容全力创建示范街。

    当天上午,记者在南山路示范街打造现场看到,已有20多家临街商铺的门头广告牌,全部换成酒红色底漆、木栅栏形状的广告栏。同时东岗街道牵头和组织的由城管办和综治办、执法中队等30多人组成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正在对南山路沿线其他商铺破损门头进行拆除,部分社区工作人员对沿线的坡面垃圾、马路栏杆及公共设施进行清扫和清洗。该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在示范街创建活动中,街道与沿线商家多次进行沟通,取得了商家的大力支持和理解,有些商铺业主积极主动地帮忙,此次将对沿线商铺门头、广告等统一设计和安装,以美化净化兰州东大门城市形象。

    据介绍,南山路城市管理示范街创建内容包括,临街店面门头设置、街面环境卫生整治、大型广告更换、墙体立面整治、门前三包等,通过创建做到示范街无占道经营、违章作业、乱堆乱放;道路清扫及时,无暴露垃圾和果壳箱满溢,无残留垃圾杂物;临街及其两侧立面保持整洁美观。另据了解,其余各街道也正在以市容环境整治、门头广告规范、绿化设施改造、亮化设施提升、环卫综合治理、市政设施完善等为重点,通过对辖区基础设施维护、强化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完善环卫作业体系等措施,大力开展净化、绿化、亮化、美化各项工作,全面推进辖区示范街创建活动。

    据悉,为大力提升城市品位,树立主城区美丽形象,该区于10月启动了以“管理职责共同化、市场管理规范化、街面外观统一化、垃圾收集定点化、城市环境生态化”“五化”为主要内容的“城市管理一体化示范街”创建工作。要求全区24个街道特别是临夏路、张掖路、五泉、酒泉路、广武门、皋兰路、星墩、草场街、盐场路、东岗10个示范街道以深化行政服务分离改革为抓手,通过“完善设施、严格执法、广泛宣传、落实责任”措施,有选择性地打造1到2条“基础设施完好,环境卫生整洁、市容环境亮丽”的“城市管理一体化示范街”,推动全区城市管理水平晋档升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