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民政局——多举措助推“五城联创”

兰州日报  2015-11-05 08:47

[摘要] 近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该局将着力实施多项措施以统筹助推“五城联创”落到实处。

    近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该局将着力实施多项措施以统筹助推“五城联创”落到实处。

    一是实施“关爱工程”。推进儿童福利院省级示范基地建设,开展脑瘫儿童康复救助、孤残儿童特殊教育及心理行为康复活动,规范“婴儿安全岛”,为弃婴救助提供了全天候服务保障。推进“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组织巡查劝导救助,确保城市街面无流浪未成年人。

    二是实施“养老工程”。开展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和养老服务评估工作,支持县区兴办城乡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新建17个城市日间照料中心,115个农村日间照料中心,为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休闲娱乐、图书阅览、健身康复和配餐服务。

    三是实施“绿殡工程”。推广“千元殡葬服务”、“困难群体免费火化”、“文明绿色祭祀”等活动,开通“网上祭祀”、“时空信箱”、“许愿带”等新型祭奠方式,引导群众在祭扫活动中自觉减少焚烧纸质丧葬用品,用鲜花祭奠亲人,大限度减少环境污染,倡导厚养薄葬新风尚。

    四是实施“共商工程”。试行民主议事、民情恳谈、社区听证、社区评议等多样化的对话协商机制,逐步将社区工作行政化倾向转变到自治服务上来,制定《兰州市社区工作准入制度》,探索“费随事转”的社区管理服务模式。

    五是实施“慈善工程”。充分发挥社区、学校和机关资源优势,壮大社区志愿者队伍建设,为城乡困难孤寡老人、留守老人、孤残儿童等特殊困难家庭提供家政服务、免费家教和日常生活照料等志愿服务,切实解决了特殊困难群众的实际生活困难。

    六是实施“美德工程”。大力弘扬敬业奉献中国好人榜李颖等先进事迹,实施“好家风、好家训、好家规”征集活动,选树一批慈母、贤妻、孝女和尊老爱幼、勤俭持家、邻里和睦、自立自强、相夫教子的家庭典范,深入开展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的美德文化活动。

    七是实施“地名工程”。收集整理统计、史志资料,编写地名调查目录,实地核实地名信息,全面推进全市第二次地名普查工作。指导县区做好新建居民区、商住楼群等建筑物的名称审核命名。规范路牌广告的监督管理,启动全市1399面道路标牌更换工作,使全市所有道路标牌整洁、完整、安全、美观。

    八是实施“作风工程”。组织开展联创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提升素质,引领文明,使干部职工自觉成为“五城联创”的实践者、参与者和支持者。加强政风行风作风建设,大力整治“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突出问题。 □记者张万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