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河水少了 因河道边有单位施工

鑫报  2015-11-05 00:52

[摘要] ◇记者王志俭



◇记者  王志俭 

 

鑫报讯  昨日7时许,家住南河新村的张军像往常一样来到南河道边锻炼身体。令他惊奇的是走到河边,也没有听到往日熟悉的流水声。再往河下看去只见河底石头显露,往日汹涌的河水变成了涓涓溪水。但10时许,当他再次来到南河道时,又见滚滚河水向东流去。张军感到纳闷,南河道河水怎么会变魔术?对此,张军给记者打来电话谈了他的“奇遇”。

10时许,记者来到南河道查看,发现河底并没有见底,水流像往常一样由西向东流去。记者再次核对张军时,他讲道,早晨确实看到南河道见了底,当时因为天阴没有用手机拍照。记者随后询问了河道边公厕的一位工作人员,他也证实早晨南河道确实水特别少,并且这种情况已持续了几天。因此,他也感到有些奇怪,往年枯水季节来临河床见底很正常,今年不知啥原因连续几天清晨水少,而到了九、十点钟以后水又大了。

就此事记者专门来到南河道管护队进行采访,冯存和队长告诉记者:这几天南河道清晨水少是事实,不过原因是近期河道边有一家单位在施工。为安全起见夜晚河道便关闭了阀门,到早晨九、十点钟以后会重新打开阀门。因此,南河道不仅是清晨,夜晚也一直水流很小。南河道的设施一切正常,冯存和委托鑫报感谢市民对南河道的关爱。南河道每年都有枯水期,或在11月中旬或在来年1月,这个没有固定的时间表。水利部门是根据上游水库的情况具体作调整的,水量丰沛的一年会往下游多排放一些水,而水少的一年自然就会减少对下游的排水量。

对于南河道管护队来说,枯水期时他们的工作压力会更大一些。这是因为他们需要利用这段时间清理河底,为来年河道输水做好清理工作。枯水期间河底泥泞,冯存和希望通过鑫报呼吁:成年人要注意在这段时间不要去河底捞鱼吃,青少年们更要放弃好奇心,闲暇和寒假期间不要到河底探险.或寻找刺激,以免发生意想不到的事情。因为往年枯水季节,河道里曾发生过这样或那样的意外事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