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中川城际铁路沿线美化初战告捷

鑫报  2015-11-04 00:52

[摘要] ◇通讯员卫亮记者马朋艺



◇通讯员 卫亮  记者 马朋艺

鑫报讯  经过近一个月紧张有序的集中整治,中川城际铁路皋兰段清理、拆除、遮挡、美化、绿化五大攻坚重任已初战告捷。皋兰县组织人员,雇用机械、车辆对铁路沿线居住区、厂区周边、田间渠道等区域生产生活和建筑垃圾进行清除拉运填埋,对兰州西出口高速公路黄羊头连接道、省道201线两侧10公里可视范围内垃圾及时清运,共清运、填埋垃圾约9460方。截止目前,中川城际铁路沿线皋兰段美化初战告捷,也为市委、市政府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打造兰州至中川城际铁路沿线景观廊道,皋兰县承担着10公里长的美化亮化集中整治任务。整治工作一开始,规划、林业、国土、环保及九合镇等责任部门乡镇,明确近期工作和长期打算。10月底前清运九合镇黄羊头、张家坪、烟洞沟、瞿家尖4社7处垃圾点;粉刷装饰黄羊头、张家坪、烟洞沟、瞿家尖4个社约4.2万平方米的破旧墙体、房屋;对久和汽配城1000米地段进行广告牌遮挡;对张家坪等地点4200平方米破旧房屋、临时建筑等进行拆除;平整铁路沿线严瓦沟、兰州货运西站、久和汽配城、张家坪等场地,清理、拉运土堆、料堆5万方。计划到2017年底,将完成景观建设,生态绿化,李麻沙沟排洪道治理,园区大道建设,拆迁安置等长效管理工作。

担负整治工作重任的皋兰县九合镇政府机关干部,放弃正常节假日休息,全力开展中川城际铁路沿线现场督查,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推动了铁路沿线周边环境集中整治工作顺利进行。目前,九合镇政府雇佣机械、车辆对铁路两侧项目区外的土地及土堆、粪堆、料堆进行彻底清理,铁路沿线久和汽配城、康顺公司、金达物流等项目对其范围内的土地平整625亩。拆除3处残垣断壁约1300平方米,督促铁路施工单位拆除商砼站等临时房屋及设施约7300平方米,搬迁施工机械、模版、废料等约1000方。组织施工队对铁路沿线4个自然村破旧农户墙体、房屋进行粉刷装饰,粉刷墙面约40150平方米。落实“六个百分百”防尘措施,九合镇政府每日组织洒水车和清扫队伍在城际铁路沿线项目建设现场、省道201线九合段不间断洒水、清扫抑尘,落实卫生专职人员6名,确保城际铁路沿线综合整治成果。按照“一村三网”的要求,编制完成了绿化方案,确定了种植的品种、数量、范围。

下一步,皋兰县综合整治指挥部将提早做好铁路沿线绿化准备工作,确保明年上半年完成绿化任务;加快李麻沙沟排洪道治理进度,及时回填旧排洪道,力争早日实现铁路沿线视觉景观廊道综合整治任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