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看一看谁家还没供暖

兰州晚报  2015-11-02 10:19

[摘要] 兰州晚报讯(记者杜志超)11月1日零时起,我市今冬明春供暖正式开始。在当晚的“零点行动”中,安宁片区检查组发现,安宁民居花园小区管网爆管;城关东片区检查组发现,小北街供热站主管网跑冒严重。11月1日,记者从市热管办了解到,除上述两家管网发生问题的供热站外,我市绝大部分供热站都已点火起炉,锅炉房出水温度普遍达标。

    兰州晚报讯(记者杜志超)11月1日零时起,我市今冬明春供暖正式开始。在当晚的“零点行动”中,安宁片区检查组发现,安宁民居花园小区管网爆管;城关东片区检查组发现,小北街供热站主管网跑冒严重。11月1日,记者从市热管办了解到,除上述两家管网发生问题的供热站外,我市绝大部分供热站都已点火起炉,锅炉房出水温度普遍达标。

    安宁民居花园小区爆管

    10月31日20时20分,安宁检查组在安宁民居花园检查时发现,该小区并未正常供暖。据负责小区供热的兰州新兴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供热站工作人员在当日下午5时左右,发现小区北侧管道破裂。“破损面积较大,热水源源不断地从地面冒出。”该负责人说,“供热站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抢修。”

    那么经过一夜的抢修,小区供热情况如

    何?11月1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安宁区供热管理办公室陈主任。据陈主任介绍,发现爆管后,新兴热力公司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抢修,于10月31日晚10时30分左右找到了爆管漏水的具体位置。经过一夜的抢修,11月1日上午10时30分完成抢修工作。“目前,供热站已经启动对该小区的供暖,住户家中预计在11月1日晚开始逐渐升温。”陈主任说。

    小北街供热站主管网出现破漏

    在10月31日晚的检查中,城关东片区检查组检查小北街供热站时发现,小北街供热站供水压力提升缓慢,管网补水量大。“为了保证按时供暖,供热站一边补水一边坚持供热。”小北街供热站王站长介绍。

    11月1日,记者联系到了王站长。“从10月31日下午5点开始,主管网压力下降,从昨晚开始到今早10点40分,已经向主管网内补水近200吨。虽然补水量大,但是为了保证供暖,供热站还是在坚持。”王站长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小北街供热站已经联系了抢修队伍,就管网跑冒滴漏,进行检查。“如果探明漏点,会时间进行检修。趁

    着近期天气好,尽快抢修,以免发生严寒期管网爆管停暖的情况。”王站长说。

    除了在“零点行动”中发现的两家管网出现问题的供热站外,记者从市供热管理办公室了解到,我市多数供热站正常供热。

    “各供热站在供暖前都会进行打压试水,但是停用了近半年多的供热管道,随着昨夜金城正式供暖,各站迅速加压、升温,出现了个别供热站爆管的情况。市热管办已经要求出现问题的供热站,趁近期未出现大的降温天气,尽快抢修,保证热用户整个冬季供暖,特别是严寒期的供暖质量。”市热管办相关负责人说。

    市民有各种供热问题,都可向本报“嘘寒问暖”热线4286666反映,也可通过兰州晚报移动客户端、新浪和腾讯微博@兰州晚报官方微博、兰州晚报微信公共平台“指点兰州”、电子邮件619155253@qq.com与我们联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