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百集团三季报业绩大幅亏损 新帅勾勒发展新蓝图

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  2015-10-31 12:07

 

  本报讯 湖北零售巨头中百集团(000759)高层变动事宜于30日下午尘埃落定,张锦松担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则由职业经理人万明治担任。而此次换帅创造了武汉国有企业中再度引进职业经理人的案例,职业经理人的引入或给企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此前公司发布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3.89亿元,同比下降4.16%;利润总额-0.27亿元,同比下降117.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58亿元,同比下降159.37%。中百集团陷入业绩泥沼,利润大幅下跌。

    会后,记者问及中百集团三季度报业绩不佳的情况时,公司新任总经理万明治坦言,利润的下滑与传统零售业整体下滑密切相关。宏观经济增速持续放缓,消费市场整体偏弱,终端消费需求依旧疲软,受消费渠道多元化竞争及关店和改造门店的影响,销售收入同比下滑;而关闭门店所需费用刚性增长,导致利润大幅下跌。

    谈到中百集团未来发展规划,如何扭转业绩颓势,万明治认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主要有,搭桥传统零售业和互联网,以及继续发展便利店。

    具体而言,既要提升产品竞争力,也要抓住适当时机发展电商。万明治说,传统零售业归根到底是四字竞争“商品+服务”。在提升商品质量上,公司拟引入“买手制”,同时发挥其在物流冷链的优势,集中发展生鲜方面的核心竞争力。而“插上互联网的翅膀,传统零售业将潜能巨大”。

    值得一提的是,万明治本身具有苏宁云商的经验,也可帮助中百集团加速电商业务的发展。而“便利店是互联网攻不破的堡垒”,中百好邦便利店将继续通过“即食经营+便民服务”、24不打烊的模式“揽客”,这也将提升整体业绩水平。万明治表示,“今天的中百集团只是面临暂时的困难,其潜力巨大,未来业绩或可期”。 

(李万晨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