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甘肃省心理咨询师学会中医养生与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

鑫报  2015-10-31 00:52

[摘要] ◇记者 张小燕



◇记者 张小燕

鑫报讯  10月29日上午,甘肃省心理咨询师学会中医养生与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在兰州成立。其主要任务是组织中医的科学养生与健康管理的普及、研究中医养生与健康管理的相关学术交流;中医养生保健科普讲座;中医养生、保健按摩养生、理疗养生、营养保健、健康教育、家庭和社区中医养生与健康管理的教育、培训和督导服务。

新当选的甘肃省心理咨询师学会中医养生与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魏佳军说: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同时,环境污染治理难度的加大;水质的相对污染,汽车尾气的大量排放,空气污染的治理也是一个难题,食品、药品的不安全问题及抗生素、激素的滥用问题也时有发生,现代化生活压力的不断增大,电子产品的长时间使用以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这使我们的健康出现了很大的问题。疾病的年经化、复杂化、怪异化、治疗难度加大化、医药费用的高昂化、医疗资源的紧缺化等。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的高血压患者已突破2亿,甘肃省高血压患者近500万。每年死于心血管疾病的人数近300万,有一半以上与高血压有关。每年高血压医药费400亿元,高血压占慢性病门诊人数的41%,居首位。我国的骨关节病患者近1.5亿人,40岁以上患病率46%,60岁以上患病率50%,75岁以上患病率80%。2015年10月16日在首都国际癌症论坛会上,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介绍,据2012年的相关报告显示,我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约为337万,死亡人数约211万。癌症已成为我国死亡人数的大原因。而甘肃省也是癌症病高发的地区。

甘肃省心理咨询师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莫兴邦在成立大会阐述了中医养生与健康管理的理念。他说:“二十一世纪是健康管理的世纪”,中医养生的大特点是讲究整体和和谐。中医养生是指通过各种方法颐养生命、增强体质、预防疾病,从而达到延年益寿的一种医事活动。中医养生重在整体性和系统性,目的是预防疾病,治未病。健康管理是通过计划、组织、指挥、协调和控制达到资源使用的优化,目标是能在合适的时间里把合适的东西用在合适的地方发挥合适的作用。21世纪,“健、康、智、乐、美、德”六字组成了“大健康”概念,成为幸福人生的佳境界。要达到这一境界,首先要建立科学养生与健康管理新理念。

该委员会的成立,旨在团结全省中医养生与健康管理、营养与健康的从业者以及中医健康教育工作者,坚持理论研究和实际应用相结合,积极开展科学的中医养生与健康管理的研究,营养与健康学术活动的相关事务;在保健按摩、心理咨询、公共营养及健康管理等个人的发展、社区中医养生与健康管理的辅导提供成长平台和社会服务,构建并规范我省中医养生与健康管理,保健按摩、心理咨询、公共营养的行业和从业人员的职业行为;为社区养老咨询服务、中医养生与健康管理提供服务。同时,加强与国内外同行业间的联系,组织对外交流考察,积极参与相关行业的交流协作,反应会员愿望,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为会员提供相关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