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外媒关注五中全会描绘中国蓝图:经济量增质更优

参考消息网  2015-10-28 16:03

[摘要] 核心提示:领导层旨在实现从依赖投资和出口的经济增长模式向个人消费主导型经济的转变,更加重视经济增长的质量而非速度。

核心提示:领导层旨在实现从依赖投资和出口的经济增长模式向个人消费主导型经济的转变,更加重视经济增长的质量而非速度。

参考消息网10月27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共产党研究今后五年经济政策的重要会议十八届五中全会26日在北京拉开帷幕。在经济增速明显放缓的背景下,制定什么样的计划以实现结构改革和稳增长将备受关注。包括习近平在内的300余位共产党干部将出席。

据日本广播协会网站10月26日报道,会场周边从26日一早就部署了大量警察和警车,一派戒备森严的景象。

报道称,会议主题将是制定作为经济政策基本方针的新五年规划。领导层旨在实现从依赖投资和出口的经济增长模式向个人消费主导型经济的转变,更加重视经济增长的质量而非速度。

另据彭博新闻社网站10月26日报道,中共领导人本周聚集在北京,制定第13个五年规划。自邓小平上世纪70年代末实行对外开放政策以来,中国首次迎来经济增长率低于7%的时代。

报道称,制造业和房地产等旧的驱动因素目前表现不佳,而消费、服务业和创新等新领域未能尽快捡起接力棒。在推进中国向高收入国家迈进的道路上,习近平主席的“十三五”蓝图将寻求为下一段征程所需要的结构转变制定计划。

中国正努力实现今年7%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同时推进一系列改革,包括利率市场化、为人民币赢得储备货币地位和提高国有企业效率等。如果刺激措施未能支撑起正经历25年来慢增速的中国经济,这些改革和在此次全会上受到审议的其他改革将变得更难完成。

报道称,习近平的个五年规划将涉及国家建设的几乎每个方面,从军队和人口政策,到环境措施和地区投资展望等。

悉尼科技大学澳大利亚-中国关系研究院副院长詹姆斯·劳伦斯森称,在增长放缓之际,尤其是当实行额外刺激措施的空间正在缩,结构性改革变得更加紧迫。

他说:“今年我们看到的不断放缓的增长只会加强习近平和李克强令‘十三五’规划成为一份改革性文件的决心。私有部门创新和创业将是其中心。”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0月25日报道,本周,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将召开为期4天的会议。预计会议将批准一个经济蓝图,以在今后5年逐步减少政府在经济领域的作用。此次会议也将帮助外界了解,面临增长放缓的中国领导层对于进行大胆改革有着怎样的愿望。

报道称,随着中国领导人努力将经济增长引向一条不同的道路,围绕本次会议的一个中心问题将是,反复使用的改革口号是否能转化为果断的行动。

如今,中共的复杂运作对于全球经济有了更大意义。正当北京表示它希望减少政府影响力的时候,一些专家说,通过给国有的银行、企业和官僚描绘出前进蓝图,中共中央全会和五年计划依然有着它们的地位。

报道称,康奈尔大学教授埃斯瓦尔·普拉萨德说:“五年计划为政府的改革日程提供了一个有用的组织框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