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外媒:中国地下钱庄借茶馆作掩护 官方将严打

参考消息   2015-10-28 15:53

[摘要] 参考消息网10月28日报道 外媒称,面对股市的动荡和经济的衰弱,许多中国人正试图把资金转移到境外,而这催生了可以规避资本管控的行当。

参考消息网10月28日报道 外媒称,面对股市的动荡和经济的衰弱,许多中国人正试图把资金转移到境外,而这催生了可以规避资本管控的行当。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0月26日报道,没有官方数据追踪通过地下钱庄转移的资金数量,但中国央行[微博]曾透露,近来破获的地下钱庄案件的涉案金额约为8000亿元人民币

报道称,地下钱庄异常活跃的一个迹象是中国外汇储备的减少。中国的外汇储备今年8月创纪录减少939亿美元,9月再减少430亿美元,虽然部分原因是央行抛售外汇以支持人民币。

报道称,这些地下钱庄通常以便利店和茶馆作为掩护,它们所服务的客户包括想藏匿不当收入的贪官,以及试图购买海外房产的中产阶级。这些人都认为把钱转移到国外更加安全或能带来更高的,这一观点自从今夏股市暴跌以来更加深入人心。

纽约的房地产经纪人蒋金金(音)表示,她今年已为有子女在美上学的中国家庭经手了近2000笔购房交易。她说:“我今年夏天没睡多少觉。找公寓的孩子太多了。”

蒋金金说,她的一些客户委托亲朋多次携带现金往返,一些人则在美国建立了公司。地下钱庄问题专家表示,这类公司可以通过贸易方式来转移资金。

据报道,资金外流使中国的地下钱庄成为金融监管机构的重点整治对象。

报道称,中国当局称其并未因当前的资金外流而慌乱,高层官员表示这是正常现象。中国公安部门今年8月表示将加大对地下钱庄的打击力度,称“灰色资金”通过地下钱庄流出加剧了股市低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