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甘肃投放精准扶贫专项贷款110亿 逾23万贫困户获益

甘肃经济日报  2015-10-28 10:30

记者从甘肃省财政厅了解到,自今年7月甘肃启动精准扶贫专项贷款以来,截至目前已投放110亿元,23.5万贫困户从中获益。

扶贫贷款

精准扶贫专项贷款是甘肃探索的金融扶贫新模式,采取政府引导、财政撬动、金融支持的方式,以发展新型经营主体为着力点,带动贫困户增收,其贷款对象是全省建档立卡的贫困户。

据了解,在实践中,对于有自我发展能力的贫困户,甘肃将精准扶贫专项贷款直接发放到户;对于无力经营但又有贷款意愿的贫困户,则由龙头企业或合作社与贫困户签订“带贫协议”,贫困户将贷款投入到企业或合作社。

目前,甘肃已探索出“一站式”服务、龙头企业带动、合作社或能人带动、村内担保等4种精准扶贫专项贷款模式。甘肃省财政厅表示,这4种模式各有侧重、互为补充,都是为解决贫困户、扶贫企业和合作社怎么贷到款、怎么用好款、怎么安全运行的问题。甘肃还将在实践中进一步探索,找到适合各地实际情况的精准扶贫专项贷款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