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榆中“白色污染”变废为宝

鑫报  2015-10-28 00:52



◇通讯员 郭云莲  记者  张小燕

鑫报讯   10月26日,榆中县金崖镇一家塑料加工厂内,大量的废旧农膜经输送带进入破碎后,经过冲洗揉搓、粉碎甩干,旋即被输送至高温熔化箱变成液体,再经冷却塔进行冷淬——“浴火重生”后,废旧地膜变身成为聚乙烯高压PE颗粒,终成为塑料桶等成品,从而实现了回收再利用。

同时,记者看到,工厂内来往车辆络绎不绝,正在交售废旧农膜的榆中县夏官营镇村民王长林说:“秋收结束后,我就将家里和周边邻居家田间地头的废旧地膜拉到这里来卖,既解决了地里的垃圾,还能增加收入,一举两得,这真是个好方法。”

据了解,农村地膜易破碎、回收难、不降解,长期使用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导致土地板结。而根据测算,1.2吨废弃农膜可加工成1吨塑料颗粒半成品,进而生产出0.96吨塑料桶,成品率达80%以上。通过对废弃农膜回收加工,就可以解决农田“白色污染”问题,同时还可以变废为宝。“由于回收地里农膜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大部分农民并不会主动回收农膜,为引导农民树立绿色环保意识,加强农民回收废弃农膜的主观意愿。榆中县实行了以新旧地膜兑换再利用为手段,在农村积极开展了废旧地膜回收工作。”榆中县农业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