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城关区多部门联合整治临夏路经营秩序

鑫报  2015-10-28 00:52

[摘要] ◇记者马朋艺通讯员陈国伟王涛



◇记者 马朋艺 通讯员 陈国伟 王涛

鑫报讯 兰州市城关区城管、工商、食药、街道等部门联合执法,10月26日对临夏路南路、北路临街市场和商铺的经营秩序进行整治行动。突击检查共查处40余起违法违规行为,执法人员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经营户采取责令停止经营、行政处罚,劝导警告等方式进行了处理。

无审批手续装修

执法人员暂扣工具 

“没有任何装修手续,我们先暂扣你们的专修工具。”“广告牌子不能在人行道和护栏,台阶等公共区域设立,这本来就是违章建筑,又难看还不安全。”“你们买熟食,但是没有办理食品流通许可证,请接收我们的行政处罚。”昨天上午,来自城关区城管执法局、食药局、工商局,临夏路街道等部门,对临夏路南路、北路两侧商场经营秩序进行联合整治。

在人流密集的十字西南角落,一家店铺有几名装修人员正在装修,不仅没有采取防护措施,而且把装修梯子等放置在门口。城管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发现,该单位装修没有办理任何审批手续,而且未经城管部门批准,擅自设置门头,执法人员对现场的切割机、手电钻、电焊机等进行暂扣。隔壁一家正在宣传经营的鞋店铺子,经营人员直接将货物台子搭建延伸到门外台阶上。“大门之外属于公共区域,我们对你的占道经营行为进行警告!”执法人员劝导下,经营户改正了不规范的行为。

无证经营小吃店

店主被行政处罚 

在临夏南路中断,一家销售衣服的店铺门口四处张贴各种宣传喷绘,并正在用音箱大声宣传“亏本大甩卖”。噪音扰民加上违法广告的做法引起执法人员的关注,执法人员立即责令停止播放音箱广告,并现场撕毁和拆除违法设置和张贴的门头。在临夏南路51号一家小吃店里,食药执法人员发现该店的卫生条件很差,随后检查发现,该小吃店在没有《食品流通许可证》的情况下无证经营,城关区食药局执法人员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当场责令店主停止经营活动。

执法人员在临夏路55号检查发现,一家出售五金和化工的店面竟然和一家蛋糕店在混合经营。工商执法人员检查发现,两个独立的经营户都有合法手续,原来蛋糕店经营为了扩大经营范围,擅自破拆两家店的隔离墙,导致本来独立经营的蛋糕店和五金店混在一起。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蛋糕店停业整改。在街道护栏上,有一些经营户直接将广告牌用铁链锁在护栏上,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拆除。与此同时,执法人员对沿街的卫生死角、店外经营、私搭乱建等进行整治。

3个查处

40余起违法违规行为 

西关十字周边是兰州市重要的商业街和城市形象展示区,由于沿街人流密集,铺面转换经营率高,道路两侧商铺成了城市管理的重点区域。沿街均有挤占公共区域、店外经营,手续不全经营等多种违法违规行为。而此前就进行过劝阻和整治,但仍有一些经营者整改措施不力,所以开展由城关区委区政府牵头多部门的集中整治行动。昨日下午2时30分许,共出动100余名执法人员,在3内查处40余起违法违规行为。

采访中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管理委员会负责人郭文昀称,城市的管理首先来自执法部门的监管,其次是商户规范的经营,同时,他倡议广大市民对城市管理积极监督,让每个人都能够自觉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动中来。

3个共查处40余起违法违规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