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支付宝微信接连收费银行纷纷减免网银转账费用

西部商报  2015-10-28 00:42

[摘要] 商报讯(记者熊园)近两天微信转账业务要开始收费的消息在网上炸开了锅,让不少已经习惯了微信转账“免费午餐”的人无法接受。而随着支付宝网页端、微信等转账陆续开始收费,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想要在转账业务上少花钱,似乎又要回归手机银行以便节省费用了。



商报讯 (记者 熊园) 近两天微信转账业务要开始收费的消息在网上炸开了锅,让不少已经习惯了微信转账“免费午餐”的人无法接受。而随着支付宝网页端、微信等转账陆续开始收费,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想要在转账业务上少花钱,似乎又要回归手机银行以便节省费用了。

微信转账收费新规出台

10月下旬,微信支付公告称将开始实行转账新规,每人每月转账加面对面收款有2万元免手续费额度,超出部分按0.1%的标准收取支付的银行手续费。早在2013年12月,支付宝通过电脑转账就开始收费。目前通过支付宝转账(电脑端)的收费标准为2到账低每笔2元,上限25元,服务费率0.2%。次日到账同样是低每笔2元,上限25元,但服务费率为0.15%。

银行纷纷减免网银转账费用

和第三方支付平台开始收费不同,记者粗略统计发现,9月份以来,招行、兰州银行纷纷宣布实现网银、手机银行APP境内任何转账业务全免费。随后浦发银行也公告称,该行手机银行跨行转账均实现了实时转账且免手续费。此外,中信、兴业也都实行手机客户端免收手续费政策。

而在五大行中,中行手机银行境内12月31日前均不收费,但是有单笔50万元、每日100万元的限额。农行、工行、建行等则对于转账业务也有不同程度的减免。

新规对普通消费者影响不大

“平时用微信转账的数额不大,所以新规出台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影响。”平时习惯了使用微信转账业务的赵建告诉记者,周边使用微信转账的大多是和他一样的年轻人,需要转账的金额也就是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远远低于新规中免手续费的额度,所以日常的转账不受影响。

也有市民表示,对于微信转账2万元以上收费,自己的大额转账会选择免费的手机银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