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甘肃省公立医院医疗费用仍为全国低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武永明  2015-10-27 13:47

[摘要] 我省公立医院医疗费用仍为全国低

我省公立医院医疗费用仍为低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讯(记者 武永明)记者10月26日从省卫生计生委了解到,国务院医改办日前公布的2015年上半年医改新监测资料显示,我省公立医院次均门诊费用为166.3元(平均为235元)、人均住院费用为5492.3元(平均为8844.7元),继续为低。

2009年,我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启动以来,坚持“用简单的办法解决基础的问题,用尽可能少的费用维护居民健康,走中医特色的甘肃医改之路”,大力推行公立医院改革“315”模式(完善3个机制、发挥1个特色优势、实现5个目标),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2012年至2014年,全省41个试点县的县级公立医院开展综合改革试点。今年,全省69个县(不含市州所在区)所有县级公立医院,按照《甘肃省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随着改革的逐步深入,破除“以药补医”和新型补偿机制的建立,医院的收入结构得到优化,医务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得到激发,公立医院的公益性进一步凸显。

近年来,我省城乡居民个人卫生支出比重连续5年低于40%,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次均门诊费、人均住院费连续几年低,广大群众真正得到了实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