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兰州将重罚“黑车”规范运营秩序 投放新车缓解“打车难”

兰州晚报  作者:许晗  2015-10-27 13:47

[摘要] 重罚“黑车”规范运营秩序投放新车缓解“打车难”

重罚“黑车”规范运营秩序投放新车缓解“打车难”

首批50辆纯电动出租车年底前亮相兰州街头

到2016年上半年全市出租汽车保有量将达到9602辆

每日甘肃网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许晗)“非法营运车辆是没有取得营运资格非法从事客运经营的车辆,冲击正常的出租汽车营运秩序,影响兰州市城市形象和社会稳定。”10月26日,市城运印发了《关于持续保持非法营运车辆打击治理高压态势的通告》,加大我市非法营运车辆打击治理力度,对所有查扣非法营运车辆一律处以20000元罚款。据悉,自今年5月份至10月底,全市累计查扣非法营运“黑车”3697辆。同时,为缓解市民群众“打车难”问题,运政部门加快推进出租汽车运力投放工作,到2016年上半年全市出租汽车保有量将达到9602辆。

A 5个多月查处“黑车”近3697辆

据了解,今年5月以来,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兰州市非法营运车辆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市城运处与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联合执法,组建机动稽查队伍,截至10月底累计查扣非法营运“黑车”1750辆;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打非办”累计查扣1947辆。

从9月底开始,我市加大了对非法营运车辆的整治力度,运政执法部门对继续从事非法营运的车辆一律按照交通运输部《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等法规处以20000元罚款。对妨碍执行公务、暴力抗法和扰乱执法部门办公秩序的非法营运司机或其他人员,由公安部门依法从严处理。

“非法营运车辆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昨日,市城运处运政人员告诉记者,非法营运车辆无视国家道路运输法规,非法经营,偷漏税费;无偿占用紧缺的城市道路资源,游弋于城区道路上增加交通拥堵和空气污染;严重扰乱客运市场秩序和运价规则,损害合法经营者和乘客权益;非法营运车辆大部分车况较差,没有经过强制维修保养和检测,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非法营运车辆驾驶员没有取得客运从业资格,缺乏应有专业知识和技能,乘客安全得不到保证,且不按营运车辆要求购买相应保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乘客无法得到赔偿保障;非法营运车辆未纳入行业管理,乘客失物无法查询,甩客、辱客、价格欺诈等无从处罚。

B 年底前首批50辆纯电动出租车试运行

为此,运政执法部门在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的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提高安全意识、法制意识、维权意识,维护自身权益,拒绝乘坐黑车,压缩非法营运“黑车”的生存空间。遇到运政执法部门路检路查时,履行市民责任义务,积极配合执法人员做好调查取证工作。

另外,为缓解市民群众“打车难”问题,交通运政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正在加快推进出租汽车运力投放工作,兰州公交集团500辆特许经营出租车已经投入运营。2015年底至2016年上半年投放出租汽车1643辆,其中新增运力1150辆,新增西固区域出租汽车150辆,2015年报废更新出租汽车493辆。此外,我市已成功招标500辆纯电动出租车,相关运营公司正在加紧充电设施的建设,年底前首批50辆试运行纯电动出租车将驶上兰州街头,随后剩余450辆纯电动出租车将顺次投放。到2016年上半年全市出租汽车保有量将达到9602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