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入住三年还挨冻 开发商称有供暖意向的住户太少

潍坊新闻网  2015-10-27 11:15

[摘要] 信佳花园小区二期业主表示不满,开发商称有供暖意向的住户太少

    信佳花园小区二期业主表示不满,开发商称有供暖意向的住户太少

    潍坊新闻网10月27日讯 天气越来越冷,经济区信佳花园小区二期的业主们等了三年,还是没有等来今年要供暖的消息。“虽然开发商统计过供暖的户数,但今年能否供暖还是个未知数。”10月25日,该小区二期的不少业主向本报反映此事。对此,该小区开发商的相关负责人说,由于小区内换热站暂时没有建设以及小区内供暖户数太少,今年二期居民楼还是不能供暖。

    入住三年没供暖

    在家得穿厚棉衣

    25日,记者来到位于经济区新元路与民主街交叉路口附近的信佳花园小区二期,在居民楼单元门前没看到关于缴纳供暖费的通知。

    “一期都供暖好几年了,可我们二期自交房后就一直没供暖。”“前几天,开发商倒是统计过供暖的户数,但看样子今年供暖还是没戏。”业主们纷纷向记者倒苦水。

    “我们在这买房子时,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这个小区能够集中供暖,可是我们都入住三年了,还从来没享受过冬天家里暖烘烘的滋味。”几位业主说,每当看到他们小区一期及其他小区冬天能集中供暖,居民在家里只穿单衣、温暖过冬的场面,他们就非常羡慕。因为这几年每年冬天,因为没有供暖,即使在家里穿着厚棉衣、棉裤,还是照样冻得打哆嗦。

    一小区开发商

    二期今年又挨冻

    该小区二期的刘女士对记者说,据他们了解,小区一期、二期不是一个开发商。二期是2012年初交房,不少业主也入住了三年了。“我们二期没有物业,这几年一直是开发商管理着,开始时,开发商说我们供暖的户数达不到,我们就信了,可是如今三年过去了,入住的居民越来越多,今年竟然还说供暖户数不够。”刘女士说。

    “每次找开发商,他们都有种种理由。”一位老年业主对记者说,这几年冬天,家里不供暖,非常寒冷,他年龄大了简直难以忍受。“我们都穿着羽绒服,可是还经常冻得感冒。这是新楼如果生炉子太脏了,如果用空调又太干燥,都不如集中供暖暖和。”几位老人也感慨地说。

    “我们家里有孩子,今年冬天如果不供暖,我们只能回老家住了。”还有几位年轻业主说,前两年冬天不供暖,因为当时还没有孩子,大家都是白天上班,晚上回家睡觉,就算是冷些,但还是能忍受。如今,他们都有孩子了,再不供暖的话,孩子肯定是受不了的,肯定会经常冻感冒。

    想供暖的业主

    换热站还没建设

    几位业主说,近段时间,开发商的工作人员统计要供暖业主的户数,他们以为今年供暖可能有希望了。然而,多次了解后得知,今年供暖还是希望渺茫。“开发商还是说今年供暖的户数少,这怎么可能呢?我们都入住三年了,这肯定不是直接原因。”业主们对开发商的说法表示质疑。

    对于该小区二期今年能否供暖的问题,该小区二期开发商的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信佳花园小区一期、二期虽然不是一个开发商,但按当初的想法,就是将二期的供暖管道和一期的供暖管道进行对接,然后由一期的换热站同时为一期、二期进行供暖。就目前他们了解到的情况是,一期的换热站仅能维持一期居民楼的供热,如果接入二期的供暖管道,热量就达不到了。

    该负责人说,这把原先的计划打乱了。同时,对小区二期供暖意愿户数进行统计后发现,200多户业主中只有63户业主愿意集中供暖,供暖户数也没有达到要求,所以,今年冬天二期居民楼还是无法供暖。明年,他们会自己建换热站,明年冬天小区二期就可能实现供暖了,也有可能由热力公司直供。记者 刘晓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