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更换锅炉 住户要分摊费用?

西部商报  2015-10-27 00:42

[摘要] 商报讯(记者张云)小区供暖锅炉报废无法再使用需要更换,但住户和小区物业要各承担一半费用,住户认为按照今年新实施的《兰州市供热用热条例》,供热锅炉及附属设施由供热单位负责,物业让住户分摊费用的做法不合理。目前为了不影响小区住户今冬供暖,通过社区协调,住户代表和物业双方就同意购买锅炉仪式达成一致,新锅炉近......



商报讯 (记者 张云) 小区供暖锅炉报废无法再使用需要更换,但住户和小区物业要各承担一半费用,住户认为按照今年新实施的《兰州市供热用热条例》,供热锅炉及附属设施由供热单位负责,物业让住户分摊费用的做法不合理。目前为了不影响小区住户今冬供暖,通过社区协调,住户代表和物业双方就同意购买锅炉仪式达成一致,新锅炉近日即将到货,预计11月10日左右能顺利供暖。

反映

物业更换锅炉要住户分摊费用

昨日,家住七里河区解放路华坪小区的住户向本报供暖热线8119000反映,小区物业公司贴出通知称由于供暖锅炉坏了要更换,购买锅炉及安装所产生的费用由一号楼住户分摊,住户认为更换锅炉的费用应该由物业来承担,而不是住户,物业这种做法不合理。

物业

住户和小区物业各承担一半

华坪小区物业办公室的一位沙姓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区供暖锅炉已运行多年,今年报废无法再使用。由于向住户收取的物业费较低,物业公司目前已无能力、无资金更换新的锅炉。为了保障小区今冬能顺利供暖,小区收费单位兰州世纪华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今年9月24日,通过七里河区八里镇政府华林路社区,就华坪小区一号楼暖气问题进行了协调,经小区一号楼住户代表和物业双方同意购买锅炉一事双方达成一致,购买锅炉及安装所产生的一切费用由一号楼住户和小区物业各承担一半,费用共计约8万元左右。

政策

供热锅炉及附属设施由供热单位负责

以前,供热单位界墙外缘1.5米以外的热用户室外管网和其他采暖设备,由热用户自行投资建设,产权归用户所有。

今年新实施的《兰州市供热用热条例》中,对供热设施的管理维护责任进行了明确划分。其中,供热锅炉及附属设施由供热单位负责,供热锅炉房、换热站至热用户楼栋单元阀前的管网和楼内共用供热设施由供热单位负责,非居民用户的供热设施由房屋所有权人或管理人负责。新条例第三十八条规定,供热锅炉房、换热站至居民热用户楼栋单元阀前的管网及楼内共用供热设施的更新改造由供热单位负责实施,更新改造的费用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设立专项资金逐年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