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兰州城关区三大棚改项目同时开建

兰州晚报  2015-10-19 09:09

[摘要] 10月18日上午,在一阵阵礼炮声中,范家湾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二期、东岗镇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工程、八冶家属院棚户区改造项目同时启动开工建设。

10月18日上午,在一阵阵礼炮声中,范家湾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二期、东岗镇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工程、八冶家属院棚户区改造项目同时启动开工建设。据悉,今年城关区已相继开工建设9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年底前还将开工建设5个棚户区(城中村)项目,彻底改善3888户居民的居住生活环境,为其建造宽敞的现代化的小区住宅楼

棚改

两年后范家湾建成近五百套安置房

10月18日上午9时许,伴随着喜庆而热烈的礼炮声、街道社区人员及村民的掌声,在范家湾村安置点施工地前,城关区政府启动范家湾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二期工程建设。这个总建筑面积达4万平方米的改造项目,将在30个月后建成安置A区7号楼和8号楼,建设安置住房共496套。

据介绍,该项目是市政府确定的城中村改造试点,于2007年开工建设,安置点占地约131.73亩,还建面积26.35万平方米。安置A区1至6号楼于去年底前竣工入住,差钱423户1058人也全部得到妥善安置。该改造项目建成后,不仅会产生巨大的社会和环境效益,还将大大改善范家湾现有的脏乱差环境,使大部分村民均能入住现代化居住小区。同时打捆开发项目的建设,将使该地区成为盘旋路以东新的居住、商贸和金融次中心,极大地促进地域经济发展。

村民翘首盼新居摆脱冬日烧煤时代

在范家湾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二期开工仪式上,年过七旬的张大爷和老伴儿早早来到现场并说到,当天开工的二期工程中,就有他们家的安置房子,过了一辈子冬天烧火取暖的日子,不久后要住进现代化的高档小区,打心底里感到高兴。“以前的房子都是村民自己盖的,高的矮的看上去都乱七八糟的,再过两年大家都要搬进大高楼,再也不用在冬天烧煤炉取暖了。”张大爷说。

当天上午,城关区除了开工建设范家湾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二期工程,东岗镇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工程、八冶家属院棚户区改造项目也在同一时间开建。其中东岗镇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地块位于城关区东岗路以北,西起兰大医院东岗院区,东至兰钢小区及东岗世纪新村,南临兰山过境公路,北至雁儿湾路,建设用地74.198亩。

年内还将开建五个棚户区改造项目

集中力量实施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程是各级党委、政府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重大举措,对于改善困难群众居住条件、提高生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城关区作为兰州的中心区,更是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今年以来,该区已相继开工建设徐家湾、滩尖子等9个棚户区改造项目。

当天上午,记者还从城关区政府了解到,今年年底前该区还将再开工5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将为3888户居民改善居住环境,为他们建造现代化的住宅小区。目前正在全力办理各项手续和前期准备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