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三季度北京高端住宅供需两旺 价格环比上涨4.9%

和讯房产  作者:戴德梁行  2015-10-16 15:48

[摘要] 和讯房产消息 10月15日,戴德梁行发布的北京(楼盘)高端住宅市场报告显示,三季度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价齐升,期内全市新房销售面积为3,171,000平方米,环比二季度上涨71.6%,同比上涨92.5%;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6,785.9元,环比上涨6.2%,同比上涨10.1%。 戴德梁行北中国区研究部主管陆明表示:“本季度成交量大幅增长,......

和讯房产消息 10月15日,戴德梁行发布的北京(楼盘高端住宅市场报告显示,三季度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价齐升,期内全市新房销售面积为3,171,000平方米,环比二季度上涨71.6%,同比上涨92.5%;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6,785.9元,环比上涨6.2%,同比上涨10.1%。

戴德梁行北中国区研究部主管陆明表示:“本季度成交量大幅增长,主要是随着房地产政策逐渐宽松及贷款利率的下调,房地产市场需求得到释放,尤其是通州作为城市副中心消息的公布后,使得通州房地产市场再度火热起来。6月至8月期间,通州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527,200 平方米,环比大涨182.8%,反映市场需求庞大。”

本季度,北京高端商品住宅项目同样是供需两旺,全市高端住宅平均成交价格为每平方米57,890.3元,环比上涨4.9%;成交面积为456,300平方米,环比大涨73.1%。陆明先生续称说:“总体来看,本季度市场以价换量现象比较明显,各物业类型的项目成交量均有大幅上升,而价格变化并不突出,按季涨幅均为个位数字。”

物业类型而言,本季度别墅类产品成交面积环比上涨78.0%,达到167,883平方米;成交价格环比上涨8.6%至每平方米50,665.8元。高端公寓市场成交288,417平方米,环比上涨70.4%;成交均价为62,095.6元,环比上涨3.6%。

租赁市场方面,本季度北京高端住宅租赁市场需求稳中有升,全市平均租金环比上涨0.4%至每月每平方米179.3元(28.1美元),其中服务式公寓租金环比增长0.2%至每月每平方米249.6元(39.2美元);别墅平均租金环比上涨0.4%至每月每平方米118.7元(18.6美元)。空置率方面,由于存量有限且需求稳定,整体市场平均空置率环比下降0.3个百分点至5.4%,其中供应有限的别墅和服务式公寓的空置率分别为7.3%和2.5%,环比下降0.8和0.3个百分点。

陆明表示:“受当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影响,近期政府通过降准降息,放宽境外机构及个人购买商品放宽限制等多项措施刺激房地产市场,使得房地产市场需求得到释放。近期政府又降低二套房首付款贷款利率,这将在一定程度上释放部分改善性需求,预计未来高端商品住宅市场会持续升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