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第4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暨第8届甘肃文博会在敦煌开幕

兰州晨报  2015-10-15 10:04

[摘要] 10月14日上午,第四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暨第八届甘肃省文博会在历史文化名城敦煌隆重开幕。

10月14日上午,第四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暨第八届甘肃省文博会在历史文化名城敦煌隆重开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会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欧洲委员会美弟奇合作框架秘书长阿尔弗雷德·龙基在开幕式上致辞。

甘肃省文博会

 

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等国家部委领导出席开幕式。中宣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旅游局、中国贸促会、外交部、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国家民委、国务院侨办、国家文物局、团中央、中国文联、友协等中央、国家机关的领导和代表;格林纳达、巴基斯坦、白俄罗斯、法国、意大利、泰国、伊朗、匈牙利、巴西、柬埔寨、尼泊尔等国家文化主管部门及驻华使领馆的使节与代表;参加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准备工作会议的陕西、宁夏、青海、新疆、四川、重庆、西藏、河南、内蒙古等国内丝绸之路沿线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的代表,国内外知名文化学术团体、文化传媒企业代表等1000多名中外嘉宾参加会议。

刘伟平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莅临会议的国内外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甘肃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黄河文化、始祖文化、农耕文化、长城文化、民族民俗文化交相辉映。甘肃很早就是东西方文明交流的重要通道,创造了“使者相望于道,商旅不绝于途”的古丝绸之路辉煌。

刘伟平说,近两年,甘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按照国家赋予甘肃“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和次区域合作战略基地”的定位,立足连接欧亚大陆桥的战略通道和沟通中国西南、西北的区位优势,发挥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兰州新区、循环经济示范区和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等政策性平台作用,全力加强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交通互联互通、经贸洽谈合作、产业发展对接和人文交流交往,重视发挥文化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组织甘肃著名文化品牌“走出去”。同时,抢抓国家将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纳入“一带一路”战略规划的重大机遇,力争将敦煌打造成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继续发挥其在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传承创新华夏文明中的重要作用。今后甘肃将遵循“弘扬丝路文化,展示绚丽甘肃”的主题,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发扬古丝绸之路文化传统,推进文明互鉴和文化交流。真诚希望各位嘉宾和朋友在会议期间深入探讨交流,达成合作共识,进一步增进甘肃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友好往来,加强我省与兄弟省区之间的交流合作,有力推动国内外文化产业创新发展。

阿尔弗雷德·龙基在致辞中说,非常荣幸能够参加第四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暨第八届甘肃省文博会,感谢甘肃省委省政府为国际文化产业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让参会者感受到了强烈文化产业的气息和艺术魅力。相信通过此次会议,必将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为共同谱写国际文化产业合作与发展的新篇章起到重要作用。

省领导欧阳坚、李建华、李慧、黄选平出席开幕式。夏红民主持。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到第四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暨第八届甘肃省文博会展馆进行参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