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IMF新报告:维持中国今年GDP增长6.8%预测

新浪财经   2015-10-09 16:41

[摘要]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22:00,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微博])发布了新一期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将2015年全球经济增幅预期下调至3.1%,中国经济增幅维持6.8%不变。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22:00,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微博])发布了新一期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将2015年全球经济增幅预期下调至3.1%,中国经济增幅维持6.8%不变。

IMF表示,与7月的预测相比,中国2015年和2016年的经济增长分别为6.8%和6.3%,维持数据不变。预计美国的经济增长分别为2.6%(+0.1)和2.8%(-0.2);日本经济分别增长0.6%(-0.2)和1.0%(0.2),欧元区经济分别增长1.5%和1.6%;印度经济分别增长7.3%(-0.2)和7.5%(0.0)。

《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指出,IMF几度下调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主要由于金融危机以来生产力低迷,一些发达经济体面临投资水平低、金融监管薄弱等问题,人口结构变化,中国经济转型,许多新兴市场在危机后的信贷和投资高涨中正在进行调整,需求减弱和大宗商品价格下跌。

  中国经济转型

首先,中国经济正在从出口和公共投资导向转向消费导向,从制造业向服务业转型。虽然这一趋势对长期增长有利,但在短期内,势必会影响中国的经济增长和对外贸易

IMF表示,对于像中国这样处在转型中的大经济体来讲,给出准确的预测数值并不容易,特别是从以制造业为主导的经济转向服务业为主导的经济。“虽然我们的确看到了中国制造业有萎缩的迹象,但服务业正在蓬勃发展,所以我们对中国的预测维持不变。”

  大宗商品价格下降

大宗商品价格的下降与中国经济的增长经验密切相关。多年的高需求和高投资导致大宗商品的价格保持较高水品,然而中国10年来的经济放缓已经导致了一个下降趋势,近几周的情况又进一步加速了下降。

”从出口方面来讲,中国的基本金属消费大约占全球的60%,铁矿石占50%。因此,对于那些大宗商品出口国,中国从制造业转向服务业的影响是十分巨大的。”

美国货币政策的常态化

“美国货币政策即将到来的常态化是健康且必要的,同时也会带来一个相对有利的增长。但会在全球产生的一定的反响,特别是对新兴市场和低收入国家来讲。”

对于发达经济体来说,近期危机的影响已经减退,尽管通缩压力依然存在,但产出增长普遍加速,失业率普遍下降。美国和英国的复苏进展快,而欧元区和日本的复苏尚不确定。报告预计,美联储有望在2015年加息,英国则将于2016年加息。

相比之下,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有所放缓。随着全球波动性加强,美联储加息或扩大新兴市场外债风险并加剧资本外流,这都使得新兴市场将在中期承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