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城关区拆除近2万平米隐患彩钢房 认真落实隐患问题

兰州日报  2015-09-28 11:24

[摘要] 连日来,兰州张掖路步行街管理办针对国家安监局、公安部火灾隐患督办通知提出的问题,以及城关区委区政府消防安全的要求,联合相关部门进行了排查摸底和整改,同时也拉开了城关区全面查处、拆除辖区内隐患彩钢房的行动。据悉,该区已排查出隐患彩钢房9万余平方米,截至本月25日已拆除1.9万平方米。

张掖路步行街是兰州的名片,它的美和安全需要广大商户、市民和管理单位共同来维护。连日来,张掖路步行街管理办针对国家安监局、公安部火灾隐患督办通知提出的问题,以及城关区委区政府消防安全的要求,联合相关部门进行了排查摸底和整改,同时也拉开了城关区全面查处、拆除辖区内隐患彩钢房的行动。据悉,该区已排查出隐患彩钢房9万余平方米,截至本月25日已拆除1.9万平方米。

公安部督办三大隐患问题

据介绍,张掖路步行街全长640米,分为地上地下两层,被永昌路分割为东西两个区域,共有商户320多家,地面地下各160余家。该街周边有13个非字路口,连接四条小巷及三条主干道。步行街两侧有高层建筑18栋,是兰州繁华的商业区,也是人口密集的区域,抓好消防安全是重中之重。特别是日前国家安监生产监督管理局、公安部下发的火灾隐患督办通知提出,对于该步行街存在的隐患问题,包括步行街周边高层建筑未设置环形消防通道,沿建筑物长边设置的消防车道严重堵塞或被占用,消防车辆无法通行;室外消火栓损坏严重,不能满足灭火需求;古建筑火灾隐患突出等三大问题,务必要按消防安全要求进行整改,以确保步行街及周边商户、群众人身及生命财产安全。

消防通道整改已全部完成


针对督办通知中提出的问题,张掖路步行街管理办按区委区政府部署,联合消防和执法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在细致调查摸底的同时及时进行了整改。对于高层建筑未设置环形消防通道,消防车道严重堵塞或被占用等问题,该办根据安监和消防部门要求,在永昌路东西两侧步行街入口、陇西路入口四处安装了消防门,并设标志以保证消防车辆通行,且已通过消防和安监部门认定,交警部门联合街道对大众巷、陇西路两条路划线单边停车、单边通行来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无阻。

同时已拆除步行街影响车辆掉头的座椅,如果步行街承重的评估结果不存在问题,则高层建筑环形通道及街面环形消防通道是畅通的。而由建设局负责的消防栓维修改造工程于本月23日开工,预计一周内可完成。

隍庙八百平米彩钢房被拆


至于古建筑火灾隐患突出的问题,主要是指隍庙违章搭建泡沫夹芯彩钢板房,无消防水源和疏散通道堵塞,电气电路铺设不符合规范要求等。对于彩钢房的拆除,隍庙在接到张掖路步行街女子执法中队整改通知书后,于18日前自行拆除300余平方米,剩余400余平方米则在城关区执法、公安消防和街道等部门联合行动下,于22日全部拆除完毕;对没有消防水源的问题,在城关消防部门督促下,隍庙已按要求于23日进场施工,预计12月23日完工;目前已整改完成疏散通道堵塞、电气电路铺设不符合规范问题。对隍庙内违章彩钢板房的拆除,也意味着拉开了该区全面查处、拆除辖区内隐患彩钢房的行动。据悉,该区排查隐患彩钢房9万余平方米,截至本月25日已拆除1.9万平方米。

延伸阅读:

中国家庭拥房率高达83.43% 二套房家庭达40.07%

开发商坐地生财:一块地捂20年 房价涨百倍

工商总局曝光违反《广告法》十大典型案例

甘肃省逐步实现65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公交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