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70多位住户房产证“难产”

海南特区报  2015-09-17 11:04

[摘要] 焦急

焦急

记者 王浩

本报讯

“从2008年签订购房合同到2011年正式入住,为了一纸房产证我们等了快5年。从今年8月份起,开发商却玩起了"失踪",我们根本联系不上他。”昨日上午,家住海口海甸岛风亭苑大厦的黄先生向海口12345市政府热线反映,小区开发商难寻踪迹,大厦76位住户房产证的办理处于中断状态。

黄先生介绍,2008年他在温州(楼盘)通过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与海口盛华秦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购房合同,以29.6万元的价格购买了风亭苑大厦9楼的一套住房。“合同约定,2010年3月交房开发商应在半年内办好房产证。”黄先生表示,2010年5月房地产公司售楼工作人员通知他可以交房,他便委托在海口的朋友验收了房屋。“随后,我多次打电话咨询办理房产证进度,但房地产公司销售代表一直说正在办理中。”黄先生说,2011年6月,他前往工商部门查询发现,该公司登记在册的地址早已不存在,办公电话也处于停机状态。“后来销售代表的电话也打不通了,公司法人代表秦先生一直说房产证正在办理中。”

“我们到住建部门查询发现,大厦的土地出让金并没有足额缴纳,且消防、质检等环节也未通过相关部门验收,自然不可能有整栋楼的总房产证。”黄先生说,他们打电话给秦先生要求退房退款,秦先生表示正在筹款,一定会补交土地出让金。“但8月份起,他手机一直就处于关机状态,我们联系不上他。”

记者从海口市解决办理房产证历史遗留问题办公室获悉,风亭苑大厦的业主代表已向住建部门提交购房合同,以及居住期间的水电缴费单据等材料。“我们建议业主先通过法律手段对名下所属房产进行确权,再向住建部门主张分户房产证的办理。”工作人员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