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股息红利个税差别化调整 有利于培育价值 氛围

证券日报  2015-09-17 10:55

[摘要] ■本报见习记者 杜雨萌“股息红利个税的差别化调整,主要在于鼓励 者长期持有上市公司的股票,使其尽量避免出现太过强烈的投机炒作行为。”人大财税研究所所长孙玉栋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外,股息红利个税的差别化调整,也会对上市公司的股息红利分配策略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有利于引导上市......

    ■本报见习记者 杜雨萌

    “股息红利个税的差别化调整,主要在于鼓励 者长期持有上市公司的股票,使其尽量避免出现太过强烈的投机炒作行为。”人大财税研究所所长孙玉栋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外,股息红利个税的差别化调整,也会对上市公司的股息红利分配策略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有利于引导上市公司对 者进行更多的回报。

    日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证监会联合发布《关于上市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其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此次政策调整将有利于进一步鼓励长期 ,促进我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股息红利个税的差别化调整对市场来说,有利于 者逐步培育出价值 的氛围,减轻一些市场上的盲目投机情绪和行为。沿着这样一种政策设计,也有利于引导上市公司在日后的发展过程中,更加倾向于对 者利益的关注与保护。

    近期以来, 层接连出台鼓励长线资金和机构 者入市的政策,这为资本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比如根据日前国务院印发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 管理办法》,养老基金可以在资产净值的30%内, 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

    大同证券首席分析师胡晓辉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长线 者来说,此项政策的实施,将有利于丰富长期 者的资本利得。对于社保、养老基金等长期 基金来说,会有一定的影响,但影响不是很大。主要原因在于这类资金在进行 时首要考虑的问题是其资金的安全性。另外,从整个 主体来看,这类长期 资金所减免的个人所得税资金占比还是比较小的。

(杜雨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