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发展机构 者长期利好市场

证券日报  2015-09-17 10:55

[摘要] ■本报见习记者 苏诗钰近日,为稳定市场,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证监会将从中国实际出发,借鉴境外成熟市场经验,研究市场顶层设计,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完善市场结构,培育发展机构 者,实施鼓励长期 政策。

    ■本报见习记者 苏诗钰

    近日,为稳定市场,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证监会将从中国实际出发,借鉴境外成熟市场经验,研究市场顶层设计,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完善市场结构,培育发展机构 者,实施鼓励长期 政策。

    爱股说财经网站首席执行官邹峻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培育发展机构 者的利好属于中长期。前期市场震荡,受散户思维影响较大,机构 者在市场的话语权受到了市场情绪影响,导致市场急功近利出现波动。

    “培育机构 者,一定要培养一批懂价值 的人。机构是载体,只有懂得价值 ,懂分析公司,将懂得价值内涵的人培养起来,机构 者才能做到理性和为散户 者谋利。”邹峻表示。

    中投顾问咨询顾问崔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培育机构 者,首先,要鼓励机构 者发展,从制度层面为私募、公募等基金提供较好金融环境;其次,大量引入境外 机构者,境外 者的成熟度相对较高,有利于产生“鲶鱼效应”;后,注重资本市场人才培养,为机构 者发展创造“生力军”。

    首创期货分析师于海霞曾表示,要实现机构 者多元化,就要引入竞争机制。就 层而言,对机构 的牌照管理要放开,并细化 领域,让更多的私募基金公募化,股票 、债券 、商品 、艺术品 等分门别类管理。

    “对于不同机构,培育重点有所不同。债券机构 者培育的重点在于加强债券市场的整体规划和顶层设计,为债券机构 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同时有序推进各项创新满足债券机构 者的多元化 需求。由于股票、期货市场的风险较大,股票、期货机构 者的培育重点在于人才培养,并引进境外机构 者。”崔瑜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培育机构 者对于市场的稳定起到关键作用。”崔瑜表示,一方面,机构 者专业化程度较高,对资本市场的认识较为深入,偏向于价值 ,如果机构 者占比较大,将能够有效避免资本市场盲目 、 ;另一方面,在资本市场出现非理性波动时,机构 者往往会通过反向操作实现套利,从而抑制资本市场大幅波动。

    “未来,金融市场的发展将出现更多金融工具,机构对于金融工具的使用具有 ,起到了市场理性维护者的角色。培育机构 者,可以引导市场 习惯,让散户 者从价值 的角度考虑问题。”邹峻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苏诗钰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