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外媒热议中国国企改革:僵尸企业将被淘汰出局

环球时报  2015-09-16 15:56

[摘要]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国即将开启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宏大的一次国企改革”,中共 、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14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吹风会,国资委[微博]、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人社部等五大部委负责人介绍《指导意见》相关情况,引起全球媒体高度关注。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国即将开启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宏大的一次国企改革”,中共 、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14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吹风会,国资委[微博]、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人社部等五大部委负责人介绍《指导意见》相关情况,引起全球媒体高度关注。

昨天,有关国企改革的新消息与中国产业工人的配图纷纷登上 各大主流媒体的醒目位置,“混合 制”一跃成为描述中国经济火爆的流行词:“这场改革将是积极的”“僵尸企业将被淘汰出局”“没有完全仿效淡马锡模式”“改革将提高国企经营效率,但可以预想会受到既得利益阶层的抵抗”,“历次国企改革都对中国经济产生了深远影响”。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赵英14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经过以前历次改革,现在剩下的国企都是国企中的精华,是关系国计民生的企业,是决定中国经济发展未来方向的企业,“所以这次改革跟以前不一样,必须 慎重”。

【环球时报驻法国、日本特约记者 赵永升 蓝雅歌 环球时报记者 林鹏飞 曲翔宇 詹德斌 候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