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兰州市建设局从重处罚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

中国兰州网  2015-09-07 09:38

[摘要] 祸患常积于忽微,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即日起,市城乡建设局将全面排查建筑、市政、供热、燃气、供水等重点行业和市政公用行业的地下管网安全运行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根据情况分类处理,实行动态管理,坚持“编号登记、限期整改、跟踪督查、挂账销号”,并从重处罚非法违法、违规违章生产经营行为。

祸患常积于忽微,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即日起,市城乡建设局将全面排查建筑、市政、供热、燃气、供水等重点行业和市政公用行业的地下管网安全运行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根据情况分类处理,实行动态管理,坚持“编号登记、限期整改、跟踪督查、挂账销号”,并从重处罚非法违法、违规违章生产经营行为。

违法违规经营

近日,全市印发了安全生产大检查阶段的问题清单,涉及市建设局的主要有燃气管网老化、天然气加气站未办经营许可证、燃气管线占压、地下管线保护不到位等问题。下一步,市建设局要全面排查,列出详细清单,看哪些管网老化?哪些管线被占压?具体位置在哪里?有多长?不但要搞清楚这些问题,还要拿出怎么整改的具体措施,逐个抓好整改。

市建设局要求,要对安全投入不到位、隐患整治不细致、安全生产制度不落实的企业,该整顿的要整顿,该取缔关闭的要取缔关闭,决不含糊。尤其要对市安委会挂牌督办的涉及市建设局牵头整改的兰州城投博能加气站、永登城关银河液化气站等16个存有安全隐患的单位,要加大检查督办力度,按照从重处罚的原则,对非法违法、违规违章生产经营的,要严厉打击,决不心慈手软;对涉及兰州石化公司油品储运厂液化气站等14个存有安全隐患的单位,要积极做好协调配合工作。

对工作不落实和突破控制指标的,要及时提出督查意见;对不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管理水平低、安全生产条件差、发现安全隐患和问题拒不整改的企业和单位,要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综合采取警示约谈、记录不良行为、通报批评、媒体曝光、行政处罚等惩处措施,督促整改到位;对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监管不力的人员,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