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北京第二 兰州 竣工开学

——设置48个 班 可容纳学生2160人

兰州日报  2015-09-06 09:04

[摘要] 经过两年的建设,总 2.19亿元的北京第二 兰州 竣工了,一座体现“简约、生态、人文、和谐”理念的现代化 屹立在黄河之滨,成为风情线上重要的地标工程,迎来了首批学生。9月3日,该校举行竣工暨开学典礼。

经过两年的建设,总 2.19亿元的北京第二 兰州 竣工了,一座体现“简约、生态、人文、和谐”理念的现代化 屹立在黄河之滨,成为风情线上重要的地标工程,迎来了首批学生。9月3日,该校举行竣工暨开学典礼。

北京第二 兰州 竣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海燕,国务院参事、北京第二 校长李烈,省 厅厅长王嘉毅,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占亭一起为 揭牌。副市长戈银生主持仪式。兰州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潘恩,市委秘书长高春远, 秘书长高兴贵,中植集团副总裁兼中新融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桂松蕾等参加活动。

48个 班可容纳学生2160人

北京第二 建校于1909年,迄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是目前国内好的 之一,其办学理念先进,师资力量雄厚, 质量一流,享有很高的社会声誉, 是 创新办学模式,采取“集团化、名校办 ”的办法,在各地已成功创办17座 ,实现了 资源的共享。

2012年8月,兰州市人民 与中植企业集团、北京第二 召开项目合作洽谈会。2012年10月,签订了《建设北京第二 兰州 项目协议》,开始筹划建设北京第二 兰州 。今年6月17日,市 局与北京第二 校确立了《北京第二 兰州 建设方案》,主要目的是通过北京第二 的“品牌”带动效应引领兰州 品质的提升,积极用北京第二 的运营管理模式带动兰州 发展模式的优化,从而强化首都 资源对兰州 发展的长远影响,增强兰州市的吸引力和综合竞争力。

该 在安宁区北滨河路农沙段,总 2.19亿元,2013年6月开工建设。 占地面积69亩,办学规模按48个 班规划建设,每班45人以内,可以容纳学生2160人。按照“统筹规划、系统设计,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原则建设, 建筑风格独特,楼群错落有致,体现了“简约、生态、人文、和谐”的理念。整个校园分为 区、运动区和生活区三部分,包括 楼、艺体楼、综合楼、学术报告厅、图书馆、风雨操场等,高标准满足 和学生活动、生活需要。徜徉其中,草坪如织、绿树成荫,小桥流水、雕塑喷泉和谐典雅。

据悉,今年该校迎来了首批学生,共有320名学生,均是一至三年级的 生,已正常开学上课。

打造成特色鲜明的陇原名校

袁占亭在 竣工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说,北京第二 作为一所百年名校,以其“双主体育人”的先进 理念、“以爱育爱、以学论教”的科学管理方法和卓有成效的 模式,在 界享有盛誉。在我市城镇化发展不断加速,城区 资源总量短缺,急需引进先进 理念和管理经验的情况下,我们与北京第二 和中植集团牵手,建立了多方合作办学的新模式。这对我们借助北京第二 的先进办学理念、科学管理方法、有效教改经验、成功育人模式,辐射带动兰州乃至全省 品质的整体提升,具有深远的影响和意义。

袁占亭指出, 局和 要按照省委王三运书记提出的“重视硬件、重视软件、重视要件、重视活件”四个重视的要求,秉承北京第二 “爱的 ”传统,积极践行“双主体育人”的理念,牢固树立依托一流、办出一流的目标,不辜负市委、 的重托和人民群众的期盼,努力以先进的管理思想引领 的发展方向,以良好的道德 点燃学生的心灵之光,以科学的 方法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把北京第二 兰州 打造成设施一流、质量超群、特色鲜明的陇原名校,让鲜艳的 之花在黄河之滨绽放,为兰州 发展带来新的活力。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了纪念大会。在北京实验 兰州 竣工暨开学典礼结束后,虞海燕等领导与全校师生一起观看了纪念大会直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