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公积金贷款降首付作用有限 主要促中低价位房产交易

新华08网  2015-09-01 17:52

[摘要] 公积金贷款降低首付作用有限 主要促进中低价位房产交易

公积金贷款降低首付作用有限 主要促进中低价位房产交易

核心提示:由于公积金贷款上限较低,降低首付作用有限,主要将促进中低价位房产交易,此外商业贷款的二套首付也很有可能回归到20%。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9月1日起,公积金贷款政策再度放宽。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政策将进一步鼓励改善型购房需求的进一步释放,但由于公积金贷款上限较低,降低首付作用有限,主要将促进中低价位房产交易

住建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微博]三部门近日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低首付款比例的通知”,通知指出除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外,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申请公积金购买二套住房,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公积金贷款政策再放宽,将进一步鼓励改善型购房需求的进一步释放,提振“金九银十”的市场交易,在年底前尽可能消化现有库存。

随着330新政以来一系列楼市利好政策对楼市的刺激效应逐步减弱,尤其是7月政策真空期后,8月北上广深等诸多城市的楼市交易量都出现降温势头。8月26日的降息,9月1日公积金贷款政策再放宽,二者利好叠加,无疑将对已经略显疲态的房地产市场起到刺激作用,预计9月的楼市交易量将有所回升。

但是由于公积金贷款上限较低,降低首付作用有限,主要将促进中低价位房产交易,对高总价大户型房屋的影响微乎其微。

经济学家马光远[微博]在其微博表示,公积金二套贷款首付放宽至20%,是进一步刺激房地产消费的举措,大量的城市房地产市场尚未复苏,预计还会有一些刺激政策出台。比如,商业贷款的二套首付也很有可能回归到20%。返回中国金融信息网首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