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金价前景依然迷离 别被当前涨势骗了

新浪财经  2015-08-21 13:31

[摘要]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专栏作家赛芬(MYRA P. SAEFONG)在MarketWatch发文表示,尽管金价近期涨势可观,但是许多 都相信,市场大趋势现在并没有真正转到 一边,眼下所触及的,至多只是一个中期的底部。要断言金价真正迎来了转折点,还需要更多的证据,比如1160美元的阻力线是否能够突破,比如下一份非农支薪人数报......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专栏作家赛芬(MYRA P. SAEFONG)在MarketWatch发文表示,尽管金价近期涨势可观,但是许多 都相信,市场大趋势现在并没有真正转到一边,眼下所触及的,至多只是一个中期的底部。要断言金价真正迎来了转折点,还需要更多的证据,比如1160美元的阻力线是否能够突破,比如下一份非农支薪人数报告到底是否强势到足以让联储做出加息决定等。

以下即赛芬的文章全文:

近的涨势的确令人印象深刻,比如周四的收盘价就攀升到了7月中旬以来的高水平,但是许多分析师还是不能确信趋势已经真正转到了黄色金属这一边。

这种贵金属基本面情况确实有所改善,本月至今位置,价格也上涨了大约5.3%。周四,纽约商品交易所的12月 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25.30美元,涨幅2.2%,收于1153.20美元,延续了前一天上涨11美元、1%的势头,而同时,全球股市上演抛售狂潮,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单日下跌了300点以上。

虽然金价过去两年内都是下跌的行情,但是近期,由于全球股市的疲软——尤其是中国股市的溃败——以及大家对货币竞争性贬值前景的担心, 避风港的特性再度凸显出来,得到了强大的推动力。

Gold Arrow Partners创始人格罗奈维根(Gijsbert Groenewegen)强调:“贵金属正是不同国家具体经济情况及货币和财政政策的镜像。”

量化宽松也已经在努力让日元和欧元等货币贬值,这些货币已经对价格造成了紧缩影响。关键在于,“ 上并没有任何领域有足够强势的增长,可以扮演起将这些经济体拖出紧缩螺旋的火车头”。

“军火库中的弹药已经耗尽。”他指出, 和白银“通常只是在 其他资产门类都已经筋疲力尽时才会扮演主角”。

难言乐观

可是,分析师们还是不能完全确定眼下的金价涨势就是 者近年来一直期盼的那个转折点。

Altavest Worldwide Trading创始人之一、负责人阿姆布拉斯特(Mike Armbruster)感觉,金价似乎已经达到了一个中期底部。只是,但是要做出长期底部已经触及的结论,还有许多方面的因素需要予以确认。

现实是,今年迄今为止,金价依然下跌了大约2.6%。

AvaTrade首席分析师阿斯拉姆(Naeem Aslam)则干脆认为:“趋势根本就没有转到 的一边,而且,除非中国的局面彻底 ,不然趋势就不会是多头的朋友。”他强调,1160美元的阻力线是 强大的,一旦金价到达那 ,就将触发获利回吐,并因此转向下跌。

者正在做着准备,等待着美国联储预料中的加息。加息很可能会为美元提供支撑,同时打压美元定价的商品如 的价格,但是从 的行情当中,我们似乎看不到加息迫近的影响。

周三发布的上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备忘录显示,联储大多数官员都认为加息的经济条件正在“逐渐”成熟。

“这话到底是什么意思,会有很多个不同版本的解读。”GoldForecaster.com的创始人、撰稿人菲利普斯(Julian Phillips)解释道,“关键是,我们必须明白,这些声明做出的当时,一些重大的消极变化还没有发生,因此也没有纳入他们的考虑,比如油价的进一步下跌。”

等待观望

在AvaTrade的阿斯拉姆看来,备忘录其实是显示,9月加息其实“很大程度上依然存在着变数”。

市场不得不继续等待,从下个月发布的非农支薪人数报告当中寻找进一步的线索。阿斯拉姆称,这些数据“只有 强势,才可以为一次加息奠定基础”。

或许到那时,大趋势才会真的转到 一边。

格罗奈维根认为,只要联储决定加息,哪怕只有0.25%,也将“给美国经济以致命一击”。

这将“重创美国经济,而联储将不得不推出第四轮量化宽松,这将对美元造成巨大破坏,因为……信用会遭受彻底的损失,而无法无限量加印或者稀释的 货币 和白银,价格就会冲破天际”。(子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