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111家公司中报今日亮相 11只业绩翻番股引关注

证券日报  2015-08-21 13:18

[摘要] ■本报见习记者 乔川川

■本报见习记者 乔川川

随着时间进入8月下旬,上市公司中报业绩披露也进入密集期,据沪深两市2015年中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显示,今日有111家公司披露中报,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有12家公司已披露中期业绩快报,其中4家公司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在100%以上,分别为:西部证券多氟多亚玛顿西部建设

除上述12家已披露中期快报公司外,还有65家公司披露了中期业绩预告,其中预喜43家公司,有7家公司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超100%,分别为:金龙机电(4640.51%)、科林环保(360.00%)、双龙股份(340.00%)、华谊嘉信(190.00%)、天桥起重(150.00%)、大华农(130.00%)、新能泰山(119.65%)。

在上述11只中期业绩有望翻番个股中,金龙机电业绩为抢眼,公司预计2015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亿元至2.1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442.99万元),同比上升4414.77%至4640.51%。业绩变动原因系本报告期,公司微特电机订单同比大幅增长;本报告期博一光电、甲艾马达净利润合计约5200万元;本报告期,子公司东莞金龙出售参股公司股权取得了投资。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的非经常性损益影响净利润约为3800万元。

除金龙机电外,分析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结合行业基本面、个股市场表现来看,在上述11只个股中,除科林环保、双龙股份、华谊嘉信、新能泰山停牌外,西部建设、多氟多等个股未来表现值得期待。

西部建设方面,公司重组完成后为规模大、混凝土科技研发能力强且布局的专业商品混凝土上市公司;公司业绩快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营业总收入为43.92亿元,同比增长3.42%;净利润为5096.66万元,同比增长220.18%。盈利能力上升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司产品销售平均毛利率上升;二是由于增值税税率变化,导致本期税金及附加费减少;三是公司加大老款回收力度,导致本期计提的坏账准备减少。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景气度快速上升,多氟多正受到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国泰君安表示,公司开启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模式,预计动力锂电池带动业绩大幅增长,期待新能源汽车销售放量,目前锂电池行业仍处供不应求状态,预计未来盈利将维持稳定。

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亚玛顿和金龙机电均以红盘报收,分别上涨6.13%和0.03%,投资者可积极关注其后市表现。亚玛顿有哪些投资亮点呢,长江证券表示,光伏业回暖、超薄双玻组件放量致中报业绩大增,公司斥资1000万美元参与SolarMax定增,为出口规避双反政策提前布局,发展目光长远。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积极增持也侧面证明了公司对未来成长的信心。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