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兰州市500辆纯电动出租车经营权招标工作完成

中国甘肃网  2015-08-21 09:25

[摘要] 纯电动出租车即将亮相兰州街头。记者昨日从市城运处了解到,经过一个多月时间的招投标工作,500辆纯电动出租车经营权已分别“花落”两家企业,每家企业各承担250辆纯电动出租车经营权。

纯电动出租车即将亮相兰州街头。记者昨日从市城运处了解到,经过一个多月时间的招投标工作,500辆纯电动出租车经营权已分别“花落”两家企业,每家企业各承担250辆纯电动出租车经营权。据悉,这也是我市首次面向公开招标新增纯电动出租车经营权,招标采取出租汽车经营权与充电建设捆绑方式进行招标,经营期限为2个经营周期共12年。

目前,我市现有出租车保有量7452辆,其中656辆已于2014年6月到期报废,目前实际运营车辆为6796辆。根据专业机构发布的《兰州市区出租车供需评估研究报告》,全市出租车发展规模应达到1万辆,实际缺口为3204辆。为解决市民“打车难”的问题,今年兰州市计划新增1000辆出租车,加上报废更新的车辆,今年实际投放新出租车将达到1656辆。其中,新增运力中的500辆纯电动出租车将通过招标选择经营企业;另外,兰州公交集团的500辆出租车因属特许经营,无需进行招标。

据记者了解,两家企业选定的拟投入纯电动出租车车型均为比亚迪e6,同时分别建设投入充电250个和452个。比亚迪e6电动汽车符合国家有关出租汽车技术性能标准且在工信部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中的纯电动乘用车车型,动力强劲,大功率为90kw,高车速可达140公里/,百公里能耗为19.5度电,产生费用只相当于燃油车的1/4。

我市是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城市之一。今后,我市以纯电驱动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主要战略方向,进一步在公交车、出租车等城市客运以及环卫、物流、机场通勤、公安巡逻等领域不断提高新能源汽车运营比重。“预计这1656辆新增和到期报废的出租车将在年底前完成投放并上路运行。”昨日,市城运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市城运处正在督促公交集团加快500辆特许经营出租车及中标企业500辆纯电动出租车投放进度。同时,积极开展160辆吉利出租车提前更新及个体公交置换出租车工作,适时启动油气混合出租车招标工作,确保年底前圆满完成2015年1656辆出租车运力投放,有效提升我市出租车装备技术水平,缓解市民群众“打车难”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