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甘肃省加快推进 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

每日甘肃网  2015-08-16 10:04

[摘要] 近年来,为了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和引导社会 ,增强公共产品供给能力,促进调结构、补短板、惠民生,省 大力推进 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随着 、企业、金融机构、中介机构交流平台的顺畅搭建,鼓励和引导社会 主体积极参与我省经济社会建设,将有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夯实发展基础,促进经

近年来,为了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和引导社会 ,增强公共产品供给能力,促进调结构、补短板、惠民生,省 大力推进 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随着 、企业、金融机构、中介机构交流平台的顺畅搭建,鼓励和引导社会 主体积极参与我省经济社会建设,将有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夯实发展基础,促进经济转型。

PPP融资模式起源于欧美国家,现已形成较为完善的系统模式,指 为增强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提高供给效率,通过特许经营、购买服务、股权合作等方式,与社会资本建立的利益共享、风险分担及长期合作关系。为了进一步推进我省投融资体制改革,完善配套政策,靠实相关责任,今年以来省 出台了《关于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 的实施意见》,省发展改革委出台了《关于开展 和社会资本合作的实施意见》,明确了 和社会资本合作的项目范围及模式,靠实了管理责任,完善了措施政策,明晰了运行环节,为我省PPP项目的开展奠定了法律基础,构建了制度体系,提供了实施保障,提振了社会信心。

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要求,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省发展改革委抓紧组建了全省PPP项目库及信息服务平台。按照项目合理布局、 有效配置等原则,切实做好全省PPP项目的总体规划、综合平衡和储备管理。同时,要求各市(州)、各部门及时将符合PPP运营模式的项目纳入项目库,确保项目信息完整详实。省发展改革委于2014年6月发布首批100个基础设施等领域鼓励社会资本 项目,2015年4月发布第二批鼓励社会资本 项目,共计260个将作为我省PPP项目库,总 5117亿元,其中,71个项目(总 1307亿元)获准进入国家发改委PPP项目库,试点开展 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