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温下的兰州 建设者

甘肃日报  2015-08-14 10:55

东岗车辆基地施工现场,建设者们不畏酷暑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

虽然在距地面20米的隧道内,但盾构机正常运转起来的温度仍高达30℃以上。

工地实行错时上班,尽量避开高温时段作业。

项目部工作人员运来绿豆汤、西瓜让建设者们解渴消暑。

建设者们在脚手架上承受高温的“烤验”。

吊车司机无法躲避烈日的炙烤。

烈日下的建设者。

建设者们忙里偷闲补充水分。

 

炎炎夏日,有一群人却一直坚守岗位,他们用汗水来确保 施工进度。数千名建设者错时施工避开高温,精研施工技法,克服高温天气对施工的影响,全力推进兰州 1号线建设。

近日,记者走进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各施工点,记录下兰州 建设者们忙碌的身影。

在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东岗车辆基地施工现场,工人们穿行在钢筋混凝土之间,挥汗如雨。负责施工的中铁一局荆长社告诉记者:“目前天气比较炎热,工地上720名施工人员,每天避开高温时段,有些工作被安排在夜间,这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高温作业的困难。为了工人们的降温防暑,每天都熬制绿豆汤送到工地上。”

星墩至东部市场盾构区间,大型盾构机正在掘进作业。该工程由国内城市 施工领域内有着丰富施工经验的中铁二局负责施工,这也是兰州轨道交通工程首次在市区内主干道进行盾构施工。盾构机司机,20岁的吉林小伙狄超告诉记者,由于地下地质结构复杂,沙卵石含量高,在盾构机选型方面采用施工效 、环保节能好的土压平衡盾构机施工。随行的兰州轨道公司工作人员小曹告诉记者,目前已有8台盾构机下井作业。盾构机正常运转起来周围温度高达30℃以上,由于施工现场空气流通不畅,加之湿度大,盾构机掘进周围环境犹如桑拿室。

8月1日,随着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西客站车站主体后一块顶板完成混凝土浇筑,该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截至8月12日,全线20座车站,世纪大道、迎门滩站、奥体 站、东岗站、星墩站、西客站站6座车站主体结构已经封顶,全线盾构区间左右线共有8台盾构机正在掘进作业。目前全线盾构区间累计掘进2920延米;拱星墩至焦家湾、焦家湾至东岗区间2个暗挖区间正常开挖,累计开挖1956延米。

甘肃日报记者 高樯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兰州 西关十字站第六块地板开挖完成

城关 热盘 高交5万抵8万钜惠来袭

兰州 1号线主体工程8月完工 该怎么买?

兰州房价你看懂了吗? 爆料 盘内幕

一不小心就被开发商忽悠了 真假 盘大PK

标签:兰州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