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上半年甘肃省房地产 止跌回升

——竣工面积增长加快 商品房成交量微增

兰州晨报  2015-08-07 08:51

[摘要] 今年上半年,面对固定资产 下行压力,我省出台了《甘肃省人民 关于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各市州也积极出台政策引导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受到政策利好的影响,房地产开发 止跌回升,增长情况有所好转。

去年以来,红火了10多年的房地产开发 遭遇寒流,甘肃省房地产开发 增速受阻。8月6日,记者从省统计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面对固定资产 下行压力,我省出台了《甘肃省人民 关于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各市州也积极出台政策引导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受到政策利好的影响,房地产开发 止跌回升,增长情况有所好转,但受经济环境和市场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我省房地产开发 还处于深度调整期,增长存在一定的阻滞。

甘肃省房地产

房地产 由负转增,办公用房下降明显

据统计,去年以来,全省房地产开发 受资金、土地、心理预期等影响,出现明显下滑。今年,全省房地产开发 由负转增,上半年完成 296.15亿元,同比增长2.21%,增速比去年同期扩大2.74个百分点,比1-5月份提高1.34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今年上半年,商业营业用房 基本稳定,住宅 有所回升,办公用房下降明显。商业营业用房完成 61.42亿元,同比增长21.41%,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0.74个百分点;住宅 完成205.06亿元,同比增长2.23%,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8.79个百分点;办公楼完成 9.19亿元,同比下降7.06%,降幅比去年同期回落34.96个百分点。

竣工面积增长加快,新开工面积仍在萎缩

据悉,今年上半年,全省房屋施工面积增速较慢,竣工面积增长加快,新开工面积仍呈下降态势。上半年,全省完成房屋施工面积6989.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59%,增幅比去年同期收窄7.78个百分点,其中占房屋施工面73%的住宅房屋施工面积5099.7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96%,增幅较去年同期回落6.20个百分点。完成房屋竣工面积345.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17%,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22.88个百分点。

另外,上半年,全省房屋新开工面积959.6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5.7%,降幅比去年同期收窄4.6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695.9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5.76%,降幅比同期收窄9.58个百分点。

房屋成交量稳步增长,但增速较去年趋缓

据统计部门分析,去年受兰州市几个大盘影响,全省房屋销售增长较好。今年上半年,全省商品房屋销售面积522.0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68%,增幅比去年同期收窄15.96个百分点,但比1季度和1-5月份分别扩大4.97个和1.6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482.8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39%,增幅比去年同期回落10.97个百分点,但比1季度和1-5月份分别提高8.11个和3.12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