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甘肃加快宽带网络建设 年底前手机流量平均资费要降30%

中国甘肃网  2015-08-05 08:41

[摘要] 昨日,省 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实施意见》,力争2015年底前手机流量平均资费和固定宽带单位带宽平均资费同比下降30%左右。

昨日,省 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实施意见》,力争2015年底前手机流量平均资费和固定宽带单位带宽平均资费同比下降30%左右。

年底前固定宽带平均资费同比降30%左右

据悉,今年全省宽带网络建设 70亿元,完成6022个铜缆接入小区的光纤化改造,新建光纤到户家庭60万户以上。新建4G(第四代移动通信)基站1万个以上,全省4G用户达到475万户。全省设区市城区和部分有条件的非设区市城区80%以上家庭具备100Mbps(兆比特每秒)光纤接入能力;兰州市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达到20Mbps,其他设区市城区和非设区市城区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达到10Mbps,在全省范围内推行50Mbps、100Mbps等高带宽接入服务;80%以上 村通固定或移动宽带,完成2150个 村通宽带建设任务。

2016~2017年,全省宽带网络建设 超过93亿元,2017年底实现铜缆接入小区100%光纤化改造,4G基站覆盖 城市和部分农村。全省 设区市城区和大部分有条件的非设区市城区家庭具备100Mbps光纤接入能力;兰州市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超过30Mbps,其他设区市城区和非设区市城区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达到20Mbps。引导基础电信企业将具备网络条件的4Mbps以下用户接入速率免费提升至4Mbps~10Mbps。多种方式推动基础电信企业下调资费,力争2015年底前手机流量平均资费和固定宽带单位带宽平均资费同比下降30%左右,在此基础上持续推动基础电信企业下调手机流量资费和固定宽带单位带宽资费。

引导民间资本 电信市场持续降低资费

我省还将引导和推动基础电信企业主动作为,多措并举,通过推出低价流量包资费、开放纯流量资费、定向流量优惠、闲时流量赠送、降低套餐外流量资费等多种方式降低移动宽带资费水平,提升性价比。鼓励基础电信企业推出流量不清零、流量转赠、套餐匹配等服务,指导基础电信企业完善流量提醒服务,提升服务水平。鼓励基础电信企业向社会发布网络提速降费方案计划,并进一步完善具体办法。引导民间资本 电信市场,推动形成多种主体相互竞争、 互补、共同发展的市场格局,持续提升宽带服务质量和降低资费水平。积极争取国家试点,组织实施宽带接入业务和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开放等工作。

严格执行国标全力推进小区光纤到户

我省将严格执行光纤到户国家标准规范,落实小区红线内通信管道等配套设施建设。在主体建筑施工图审查备案环节,要严格审核通信设施工程设计方案;在主体建筑竣工验收环节,要同步进行通信设施检查验收,未按要求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不得接入公用电信网。支持现有住宅小区光纤改造,禁止任何机构和个人无故阻碍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或收取不合理费用。各级建设部门、物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开发商、建设单位及物业服务企业的监督检查,切实保障用户的公平选择权。对无故拒绝开放站址、阻碍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经查证后给予严肃处理并通报曝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