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兰州入列2015"智慧城市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试点城市

中国兰州网   2015-07-29 09:42

[摘要] 记者从 办公厅获悉,结合智慧城市建设实际,我市经申报被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列为2015年“智慧城市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试点城市。

记者从 办公厅获悉,结合智慧城市建设实际,我市经申报被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列为2015年“智慧城市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试点城市。

智慧城市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试点工作于2012年底启动,旨在通过泛在网络、传感设备、智能计算等新型高科技手段,实时汇集城市各种时空信息,而形成的更透彻感知、更广泛互联、更智能决策、更灵性服务和更安全可靠的地理信息服务平台,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的空间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内容包括时空数据、时空信息云平台、支撑环境以及典型应用示范等。

按照有关要求,申请试点的城市必须已完成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并投入运行,地理信息公共平台在全市得到较为广泛的应用,应用系统已达15个以上,同时具备云计算、物联网等开展试点工作所必须的基础设施,具备获取并处理街景影像数据、视频监控信息、RFID读写信息、专业监测信息等实时感知信息的能力等等。

我市申报成功后, 办公厅立即下发通知,明确由兰州市“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牵头,负责智慧兰州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顶层设计,指导编制总体规划和实施方案;指导智慧兰州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的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协调解决建设和推广应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监督、检查和指导云平台建设相关工作。

自2010年以来,市委、 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数字兰州、智慧兰州建设如火如荼,兰州也先后也被评为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国家试点城市、国家创建智慧城市试点城市、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国家信息消费试点城市、建设信息惠民国家试点城市。同时,市数据 完成人口、法人单位、宏观经济、空间地理信息四大基础库建设,并已经开展部门之间的共享应用,形成良好的 信息资源共享机制。

兰州市智慧城市创建探索案例成功入选住建部《智慧的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智慧城市创建案例》(202家试点城市中选出14家),同时该案例由中国城科会于去年在上海世博馆举办的“全球智慧城市高峰论坛(上海)”中作为试点城市成果进行展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