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甘肃年内完成互联网交通安全综服平台

大陇网  2015-07-25 15:55

[摘要] 驾考预约、办牌办证在平台上就能办理,驾驶证审验、交通违法记分等在平台上随时查询……7月23日,公安部发布消息称,正积极构建面向公众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通过网页、手机APP、短信、语音电话等多种方式提供10大类130余项在线服务。

驾考预约、办牌办证在平台上就能办理,驾驶证审验、交通违法记分等在平台上随时查询……7月23日,公安部发布消息称,正积极构建面向公众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通过网页、手机APP、短信、语音电话等多种方式提供10大类130余项在线服务。7月24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按照公安部的部署要求,为顺利完成我省“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和推广应用工作,交警总队已经制定了《甘肃省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推广应用实施方案》,8月开始,我省将先期在庆阳、武威交警支队开展试点工作,年内将完成全省市州交警支队和高速公路支队的试点工作。

互联网服务平台提供100余项便捷服务

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互联网服务平台采用省集中模式建设,依托现有公安网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机动车、驾驶证业务和违法处理业务在互联网进行拓展和延伸。互联网服务平台主要架构体系围绕核心车驾及违法业务建立,涉及与交通管理相关的个人和单位。

互联网服务平台以利民便民为宗旨,利用网页、语音、短信、手机APP等为广大交通参与者以及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提供交通管理业务办理、交通安全信息告知、查询、通报、抄告、公告、公布等多达105项的便捷服务。服务群体囊括个人用户(车主或驾驶人、初次申领驾驶证学员、新车车主)和单位用户(道路运输企业、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安监部门、汽车销售商、体检医院、教育部门、驾驶培训机构、学校、其他单位)。

主要功能包括以下几大类,业务类:机动车、驾驶证、交通违法类,共计23项,包括预选机动车号牌、检验预约、补/换领行驶证、补/换领号牌、申领临时号牌、变更联系方式、考试预约、提交身体条件证明、驾驶证期满/超龄换证、驾驶证遗失补证、驾驶证损毁换证、变更联系方式、提交暂住证明、提交驾驶人照片、电子监控处理、罚款缴纳等。

业务告知类:机动车、驾驶证、交通违法类,共计37项,包括未检验、连续3个检验周期未检验强制报废、临近强制报废年限1年以内、临界报废、未报废、A和B类驾驶证实习期记分达9分、实习期延长一年、A和B类驾驶证延长实习期内记分达3分、初领机动车驾驶证实习期满分注销等、机动车电子监控违法行为记录、机动车未处理违法行为累积20个及以上、营运车和校车及危化品运输车未处理违法累积3个及以上等。

公告、公布类:涉及机动车、驾驶证、交通违法等,共计34项,包括机动车临界强制报废、机动车未参加检验、驾驶培训机构考试合格率、三年内驾龄驾驶人交通违法率、三年内驾龄驾驶人交通肇事率、满分大中型客货车违法行为人等。

通报、抄告类:涉及机动车、驾驶证,共计11项,包括营运车和校车及危险品运输车超期未处理违法累积3个及以上、每月辖区校车标牌信息、每月校车违法和事故及检验、驾驶培训机构排名等。

年内完成全省互联网服务平台推广应用工作

该负责人介绍,我省将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使用公安部交管局统一开发的系统软件,在交警总队建立我省互联网服务平台,统一网络域名和服务短信号码。采取短信收发、网页操作,逐步开展手机APP应用程序等多种技术形式,实现为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等交通参与者,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教育行政部门、安监部门等政府部门,以及道路运输企业、驾驶培训企业、学校等企事业单位提供互联网网上交通管理业务预约、受理和办理、交通安全信息告知、通报、公告、公布、提示及警示教育等便捷高效服务的目标。

7月底前,交警总队制定完成我省互联网服务平台信息系统安全测评方案,完成互联网服务平台的安装部署、系统测试和用户迁移工作,同时与三家运营商进行系统对接和联调测试工作。8月开始,庆阳、武威交警支队开始试点工作。9月底前,完成兰州、矿区支队、高速一支队的推广应用工作;10月底前,完成金昌、张掖、酒泉、嘉峪关、民航和高速二支队的推广应用工作;11月底前,完成白银、甘南、临夏、陇南的推广应用工作;12月底前,完成平凉、天水、定西和高速三、四支队的推广应用工作,并在年内完成全省推广应用工作。同时,根据公安部手机APP试点应用及推广计划,适时开展我省互联网服务平台“交管12123”手机APP推广应用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