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任志强驳房地产快没戏:只是没有好政策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22 13:31

[摘要] 针对“房地产快没戏”的观点,任志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楼市不是没有需求的,而是没有好的政策,如果政策上做了一定的调整,未来的需求还是存在的,但是已经拥有存量的开工量难以维持持续的 高增长。

如果你认为2015年房价会下跌,那么你估计又有失望了。针对“房地产快没戏”的观点,任志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楼市不是没有需求的,而是没有好的政策,如果政策上做了一定的调整,未来的需求还是存在的,但是已经拥有存量的开工量难以维持持续的 高增长。

任志强指出,当城市人均收入增长的时候,住房需求也在增长,过去我们的住房需求很低,到1978年的时候人均3.5平米,比建国初期1949年还低,但是现在已经增长了很高很高,而收入增长也在逐步提高。从经济数据来说,人均收入批增长的时候,住房需求也在提高。从存量来看,2015年城镇住宅存量建筑面积249.08亿平米,由于城镇划拨的时候把相当一部分农村的住宅和土地变成了城镇用房,以后的发展速度总量大约将达到428.69亿平米。

2010年进行人口普查时的统计数据显示,城镇居民有住房已经基本满足了1.1用户家庭有一套房子的比例,但有相当一部分是很破旧的住房,其中自建住房所在16.4%,这部分是 提出的城市危旧房改造,这个需求量约占城市的总量20%,如果从产权结构来看,真正商品房的比例并不高,而大部分是非商品房和房改房等其他的一些,而这些条件并不能满足城镇化需求。

从来看,拥有第二套住房所占的比例是迅速增长的,由于我们现在个别城市高已经达到18%,就而言相当一部分的区域拥有第二套比例把平均数拉下来的。我们看到决定城镇住宅需求增长的因素及其影响,一个是城镇化率,一个是折旧,从折旧来说,危旧房的改造这部分的比例很大,而居住改善的比例相对来说是缩小的。这四个原因导致我们终还有相当一部分城镇发展的需。如果从2002年到2020年的情况来看,大概发展到这样,2030年这样一个周期,还有十几年,这个生长周期从总量来说持续增长的,从每年新竣工的量来说基本上平衡,我们总的竣工量每年有16到18亿的区间的总竣工量,按照我们的测算来看,这个竣工量已经到达顶顶峰。

目前,部分地区的人口仍处于高速增长,近我 是强调的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对于人口的吸引力,尤其是收入和农村收入的对比度出现了吸引力,让这部分增长,而 恰恰限制大型城市和特大城市,尤其是一线城市。目前的情况之下,房地产的库存还有6亿多平米,仍然是居高不下,所以消化库存还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还可以看到区域间的差别逐步拉开,是越来越大,高的GDP的增长,高是17%左右,低是负的2.6%,两者之间可以达到接近于20%,越来越严重的影响到我们城市的发展过程,和城镇化率的进度。

在现有阶段,政策不变的情况之下,我们觉得维持现状竣工总量已经很高了,大概13亿住宅的竣工量,16亿左右的总的竣工量,要想房地产 再拉动中国经济,已经处于比较难的情况。也许未来的增长水平持续一个比较低的维持增长的速度。包括今年我们到6月份可以看到 增长速度仍然下降,其中主要是一线城市在拉动,而二线和三线, 是四线城市基本上是很少的。

任志强指出,上个月20个重点监测城市的销售翻了一番,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速度 快,增长5%到7%,这个增长速度说明我们不是没有需求的,而是没有好的政策,如果我们的政策做了一定的调整,未来的需求还是存在的,但是已经拥有存量的开工量难以维持持续的 高增长。

房源推荐:

小区名称:福荫公寓 

总价:198万    单价:13847元/㎡

5室2厅1厨2卫|3/8层  建筑年代:2005年 房源详情点击>>>

推荐理由:小区配套良好,交通方便,同时管理不错, 省体 ,对于喜欢运动的人是好事。

室内图:

 

室外图:

 

小区简介:福荫公寓位于江厝路,05年普通住宅,小区外墙面砖,绿化不错,环境安静,物业良好。周边有红博幼儿园、淑佩幼儿园、省直幼儿园、屏山 、湖前 、三牧 、屏北 、屏北 等多所 配套设施,孩子 不成问题。 金融、医疗、便民等生活配套服务设施齐全,多条公交线路通行,交通也很便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