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70城楼市回暖平均房价连涨两月 北上广深领涨

华夏经纬网   2015-07-21 13:06

[摘要] 近月来楼市销售的持续复苏,正在促使更多城市加入房价上涨大军。国家统计局新数据显示,继5月份止跌反弹后,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平均价格环比涨幅再扩大,止跌城市超过了一半,创下年内新高。

近月来楼市销售的持续复苏,正在促使更多城市加入房价上涨大军。国家统计局新数据显示,继5月份止跌反弹后,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平均价格环比涨幅再扩大,止跌城市超过了一半,创下年内新高。

受房价上调影响,业内人士预期,在近期房价追涨情绪下,购房者的入市热情远高于上半年,领涨房价的一二线城市表现更为突出,而三四线城市仍未摆脱冷清行情。

70城平均房价连涨两月 半数城市环比止跌

7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5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超过半数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止跌,其中房价扭头上涨的城市达27个,比5月份增加了7个,房价下降的城市减少了9个。

新房住宅平均价格环比涨幅也在持续扩大,6月份环比增幅为0.2%,相比5月份0.1%的增幅扩大了0.1个百分点,一线城市继续领涨房价。依照国家统计局历史数据,这是70城房价在5月份实现止跌反弹后连续第二个月保持上涨态势。

同比方面,虽然目前房价已连跌10个月,但跌幅正逐步收窄,6月份比5月份6.3%的跌幅水平收窄了0.6个百分点。

二手房价格的回升更为明显,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城市二手房平均涨幅达0.33%,这是近两年来的高环比涨幅。

看涨情绪加速购房者入市 一线城市成交活跃

过半大中城市房价的环比回涨,让追涨情绪在更多城市购房者中开始蔓延,一线城市及部分二线城市较为明显。

以房价涨幅连续7个月居首的深圳为例,某机构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向中新网房产频道分析,在购房利好释放下,不少当地购房者持看涨情绪,引发恐慌性购房,部分区域房价出现了超常上涨。

除深圳外,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楼市成交也较为活跃。上海某机构研究院提供数据显示,7月上半个月,一、二、三线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幅为12%、2%和6%,一线城市增幅大。

商务部研究院日前发布的第三季度我国城市家庭购买预期调查结果,也佐证了购房者对房价的看涨预期。调查显示,34.9%的受访者看涨2015年三季度商品房价格,这一比例已连续三个季度上升,商品房的购买预期也同步提高。

楼市整体回暖 机构预测7月成交或同比增六成

70城房价在5月份开始反弹,终结了此前12个月环比下跌的态势,6月份增幅继续扩大,这将进一步强化看涨预期。”严跃进认为,受近期房价看涨预期影响,部分城市购房者入市热情远远高于上半年,楼市去库存效果明显,呈现了淡季不淡的态势。

7月以来,在上海某机构研究院20个典型城市中,有17个即九成城市楼市成交出现了同比上升。“随着购房者入市节奏加快。将拉动7月份房地产市场整体成交,全月成交同比涨幅可能会达到六成。”严跃进表示。

不过,中原地产提供2015年上半年成交数显示,整体成交明显上涨,其中一线城市累计签约21万套,同比涨幅达42.9%,二线城市也有16.9%的上涨,但三线四线城市的成交量则基本未涨。

“以一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划分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了两种完全不同的走势。”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部分三四线城市甚至出现“量价齐跌”的趋势,目前高库存依然是市场的主旋律。

中国楼市十年内将发生深刻转变

楼市现去库存式回暖 稳中有升将成主旋律

楼市回暖加速:70城房价连涨两月 北上广深领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